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26-29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鸟饱饱70岁惹。

其实好想发糖啊,真的好想发糖啊



26.

被早期巴洛克风格打上标签的叹息桥已经被历史刨光了棱角,辉煌早已磨去,剩下光裸的躯干,用来粉饰的面层剥落之后,真相显露出来,苍白且粗糙。

全球变暖,水位上升,现在的冈都拉只能勉强通过桥洞,要是人太高就会碰到桥底,可周末的圣马可广场依旧人头攒动,游客们并没有被流传了半个多世纪的湮没传言阻止脚步,大家仿佛都抱着趁威尼斯还在,就要过来看一看的侥幸心理。

有时候,我们就是分不清人世间种种相遇,到底是幸运还是侥幸。

 

在圣马可广场转了一圈也没看到GOT7任何一个老头子的身影,我找了家咖啡店继续看一明的日记,顺便喝个下午茶。

不喜欢甜食的我只点了一杯Espresso,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却附了一块芝士蛋糕,尝一口,甜的发腻。

 

“出道第五年,经过了今年年初的解约风波,GOT7终是传出了好消息,JJ Project要在3月发行单曲,林在范与朴珍荣作曲,段宜恩作词,全员参演MV,虽然不会参加打歌节目,可是接连一个多月没有听到组合的消息,这样的新闻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Naver新闻2018年3月14日讯】GOT7小分队JJProject新曲《圆》一经发表就占领韩国8大音源榜实时一位,Genie几度破表。《圆》是JJ Project时隔6年的回归之作,抒情曲风深刻,MV里成员们分别扮演了一个人不同的年龄阶段,从10代少年到70代老者,尤其是扮演70代老人的Jackson,完全颠覆了综艺idol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大获好评。

 

或许我从来不是个内心坚强的人,某些时候甚至属于玻璃心,《圆》的MV我没敢看第二遍,尤其是10代造型的段宜恩和70代造型的王嘉尔面对面的时候,整个画面里,除了他们,大约只剩下时间。

朴珍荣温温的嗓音,淡淡地唱:

时间是圆,兜兜转转,白发的我看了青涩的你一眼,而后,只是相顾无言。

 

 

‘一明,我怎么要哭了……’阿晓在YouTube上看了一天的MV,‘Jackson呐……’

阿晓说她每次看到嘉嘉真挚的样子都忍不住想哭,大概是灿烂的脸庞见得多了,笑的模样也太多了,隐忍的时候也太多了。

‘就你自己找虐,还不如跟我一起刷音源……’我拔下一只耳机吐槽她。


嗯?这个时候突然有短信?

——宋一明小姐,恭喜您通过FD面试,下周一上午10点请带好有效证件准时报到。

 

看我良久无言,阿晓问:‘是谁啊?你同组的姐姐么?’

‘阿晓,我被MBC录取了,是FD啊FD!!!!’

——换来雀跃少女的一个拥抱。

 

FD,Floor Director,助理导演,从那家杂志社辞职之后我就一直在各个电视台辗转面试,即使这份工作与摄影专业有些差距,即使助理导演一开始只是打杂的美称,我还是应该高兴。

这样,我是不是就和你们生活的世界,又近了一步。”

 

27.

“今年春天意外地,来得有些晚。

我就职后被分在了机动组,就是哪边缺人手就会被拉过去帮忙的部门,所以上下班时间特别不稳定。《圆》在一个多月后又爬上了音源榜首位,虽然没有打歌,仍然拿下了三月最后一周的M! Countdown一位,那是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嘉嘉25岁生日的第二天,GOT7为了要答谢鸟宝宝们,放送结束后会在Vapp直播。

对于一个忙到没时间跟行程的菜鸟助理来说,没有比得知直播场所就在MBC附近来的更激动人心了。

 

‘一明!隔壁我结需要有人去盯剪特辑的带子,你有空么?’老大发话。

‘不是有作家在么,我才刚来,也不是很懂……’我搪塞。

‘作家今天会晚点到,你只是帮忙看一下,给点意见什么的,不会很久的……一明,让你去盯是器重你,你要珍惜学习的机会,这样以后才能跟固定的节目啊……’

话都说道这个份上了,再推脱就是自讨没趣。

 

经过我结会议室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年初已经下车的段宜恩和他的女搭档。

 ‘Mark Oppa,最后一次补录你就稍微配合一下好不好,反正后面也不会再见了,能不能好好收个尾?’姜艺恩看着对面一直在吃东西的男子,有些无奈。

恢复成黑色短发的段宜恩没有说话,也许是顾及到电视台人多口杂,半晌后:‘只是补录采访,应该也不需要配合吧。’

私下依旧互相说着敬语。

‘你够了吧,看在我忍了这么久的份上,你就不能……’姜艺恩的语气充满了委屈。

‘我觉得我已经很配合了,就像当初在酒吧里说好的,9个月还不满意?你现在已经足够出名了……’

言下之意,你可以不需要利用我了。

又是冷场。

想到了花三个月工资买下来的照片,段宜恩说的酒吧应该就是那次。

段宜恩的我结放送,我一集不落,包括任何花絮或是路透。的确,前期他的表现非常好,赚足了眼球,可就是从下车前夕的几次拍摄开始,他不再配合,又恢复成了以往不善言谈的样子,兴致缺缺,补拍了很多次。

现在想来,嘉嘉的解约传言,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没来得及听完他们的对话,我就进了隔壁剪辑室。

屏幕上一帧一帧地闪过那些被编辑好的爱情,设计好的桥段,男人和女人,对白都甜甜蜜蜜,眼神都疏疏离离。

 

加班结束,错过了直播,聊天室里粉丝们都在讨论着一件事情,这次直播,段宜恩因为临时有行程来晚了,他来了之后,王嘉尔就再没说过一句话。

 

嘉嘉,你们这样,是不是有些太刻意了呢。

三月末的风依旧凉。”

 

29.

Espresso冷了,苦涩从舌尖蔓延到舌根,久久不去,是咖啡太苦,还是爱情太涩。

不知不觉整块芝士蛋糕都被我吃完了,于是有些理解喜欢甜食的王嘉尔,如果说人生不可避免是苦的,那么,能治愈他的,大约只有甜食了。

哦,还有段宜恩。

 

“那天下班回家,我就把段宜恩和他前任女搭档的照片撕了,上网看了一夜的饭制视频,固执甚至是决绝地,一遍又一遍。

最近我的心态很奇怪,有时候觉得要是他们不在一起的话我接下来该怎么办;有时候又觉得没必要强求,顺其自然就好。

可是,我来到韩国,留在韩国,进MBC工作——我宋一明18岁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都成了我爱上他们爱情的佐证,争无可争辩无可辩,就算是咬着牙一条道走到黑,那又能怎么样呢。”

 

“【Naver新闻2018年8月15日讯】GOT7即将展开新一轮世界巡回演唱会,上半年的解约传闻之后,团体活动就很少的GOT7将以此次世巡为起点,开展回归活动,新专辑也在准备当中。据悉,JYP接下来有意把GOT7的发展市场转向美国和东南亚,不排除推出各种小分队的可能性。


小分队,顾名思义,就是要分开。 

工作之后,这还是我第一次来看他们的演唱会。

两个多小时的狂欢,耳畔充斥着尖叫,我只拍了一张照片。

王嘉尔和段宜恩,他们背对背站着,相隔若干个灯海,看出了他们刻意的疏离。

粉丝群里猜想他们可能又冷战了,毕竟几年里这样的情况也不少,可是我并不这么认为。

也许我真的不应该再摇摆不定,因为越是刻意,是不是就越是在意。

可我还是害怕,我不害怕离别,我只是害怕时间。”

 

少女一明渐渐长大,也渐渐有些明白,人生总是很讽刺,转身就可以是一世。

说好永远的,也许不知怎么就散了。

 

“Excuse me?”

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转过身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身处梦境。

前台那里站着的,是老头子王嘉尔和老头子段宜恩。

被岁月沉淀的烟嗓依旧迷人。

“Cheese cake please,double.”

 

可是,一明,阻挡爱情的从来就不是时间,而是那些过去的时间里面,他们所做出的选择。

 

(未完待续)


册那,正文两万+了之后又想写番外的我昨天得知意大利教授的名字是Luigi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