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46.5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番外必须抛弃71岁去fan meeting的鸟饱~

大约又名:如果我变成节能洗衣机你还会爱我吗

 

献给19940328,献给所有不完美。

 

要是有些事我没说,你别以为是忘了,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不能想,却又不能忘。

——史铁生

 

(一)

二零二九年一月,韩国首尔,体感温度,零下十四摄氏度。

 

所幸午后出了太阳,加上1702房间里充足的地暖,刚刚结束Solo巡回演唱会的王嘉尔先生才得以安安稳稳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个午觉。

这是自去年10月7日,他第一次踏进这里。空气里似乎还残存着数月之前那场求婚余下的缱绻,王先生整个人懒懒的,毛毯的一半趿拉到地板上,等着有谁来给他掖一掖。

 

而梦境格外真实。

 

——他穿着帅气的击剑运动服朝着台下的父亲招手,掀开面罩护具,是十六七岁的模样;人们簇拥着来祝贺他拿了金牌,他选择立下备战奥运的誓言……

 

——2011年7月3日,他下了飞机,没去JYP,而是选择径直去了公司给他安排的住处,开门第一眼见到的是小不点Bambam……

 

——他一个人在宿舍里看完《暹罗之恋》,选择没去找段宜恩打篮球,没有告白,什么都没有……

 

……

 

“嘎嘎,wake up~这么睡凉……”睁开眼是段宜恩,他穿着一件款式陈旧的黑色高领毛衣,包裹住了整个脖子,显得人越发清瘦了。

夜已经悄悄跌进了房间,而身上的毛毯是掖好的。

“做梦了?”段宜恩问一脸怅然的王先生。

“嗯,”王嘉尔舔舔嘴唇,眼里有雾气,“很糟糕的梦。”

“What is it?”

“都是以前的日子,哈哈,可能是越活越回去了,”王先生又笑笑,“不过梦里我可真年轻。”

 

“我在美国订了戒指,是你喜欢的牌子,”段宜恩看王嘉尔兴趣缺缺,就换了个话题,“等下半年我们都不忙了,就去登记。”

“嗯,”王嘉尔又王毛毯里缩了缩脖子,“谢谢你,Marky。”

 

谢谢你能来,也谢谢你没走。

 

(二)

二零二九年三月,中国上海,体感温度,十七摄氏度

 

那样真实又虚伪的梦境一直在继续,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严重了起来。

可王嘉尔并不想告诉段宜恩,这些梦,都在规避所有他出现的可能性。

——假如,我没有选择放弃击剑来到韩国;假如,我来韩国的第一天没有遇见你;假如,我没有跟你告白,假如……

 

王嘉尔有事没事就琢磨原因,他大约以为,这样梦境的起点,可能是段先生去年求婚之后不经意提过的那句【公开】。

进娱乐圈十五年,不多不少,该见过的都见过了,该遭遇的也遭遇了,可王嘉尔依旧不安,遇到anti依旧心寒的他还没有做好接受舆论风暴的心理准备。

按照他的话说,这样的状态最安全,只要没有实锤,他们的关系就有无数种可能性,这样的话哪家粉丝都满意,自己也落个心安理得。

——可这样的侥幸心理,冷不丁被几张纸条打破了。

 

初春的上海多雨,阴阴冷冷,王嘉尔冒雨录完一个外景节目赶回酒店的途中,车子被堵了。

吩咐簇拥的粉丝赶紧回家后的王先生一个人坐在车里,等保安清理现场。突然发现后车玻璃被敲了个小孔,冷风灌进来,有些毛骨悚然。

几张纸条皱皱巴巴地躺在后座,淋了雨之后的字迹斑驳,勉强可以辨认。

 

【王嘉尔,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

【Do you know what your fans did to Mark?】

【GET  AWAR FROM MARK!】

……

 

“Is there anything wrong?”王嘉尔选择打电话给段宜恩美国的经纪人,他知道他的段先生从来不会主动跟他说。

“Not really. Don’t worry about the mischievous mails.”

“From my fans?”

"Umm……Mark told me to keep the secret,but……just take it easy Jackson……"

 

可段先生一向是直白的,明确的,什么事都写在脸上,如果是他会说谎的情况,必定已经到了最坏的程度。

 

那个时候的王嘉尔,大约被那些虚伪的梦境折磨怕了,这样的折磨来源与周围一点一滴堆积起来的细小恶意,这些恶意堵塞在了每个毛孔里,无法呼吸,无能为力。

——大约一个偶像,永远不可能公开与粉丝为敌。

 

所以,善良如王嘉尔,他的心脏开始提前设想起了那些虚假而又充满实感的可能性:

——假如,我没有选择放弃击剑来到韩国;假如,我来韩国的第一天没有遇见你;假如,我没有跟你告白,假如……

 

这样,我们各自生活中的恶意,会不会少一点。

 

(三)

二零二九年9月,美国洛杉矶,体感温度,二十一摄氏度

 

段宜恩先生这一年的生日实在是有些难忘了。

说好下半年去登记的,迟迟没有兑现不说,王嘉尔似乎比之前更忙了。演唱会结束之后本该有一段空白,段先生还设想着登记之后用这段时间一起去威尼斯看看。

为此,段先生倒是把下半年的日程推得干干净净,只剩下年末的一张专辑,可王先生却又接了几档节目,忙得昏天黑地,好在,他记得在LA时间9月4日打了个越洋电话。

 

“Happy Birthday Marky~”声音里有浓浓的倦意。

“我以为你忘了……”

“Sorry……”

“托你的福,我在家里都快发霉了……你什么时候才比较有空……就两天,嗯?好么?”

 

段宜恩也不是没察觉王嘉尔的改变,他的王先生总是什么都知道,却又什么都不说。

 

Anti饭们从他们出道以来从未消停过,大约他们都有置之不理的默契,却没有抛诸脑后的勇气。

段宜恩的心很大,所以他在意的世界就很小,这样的看得见恶意尽管严重,却不足以影响他,相反还会跟他们说句谢谢,谢谢你们能喜欢我们家嘎嘎,所以你们讨厌我也没关系,伤害我也没关系。

 

可王嘉尔的心很小,以至于他在意的世界太大了,在他的世界里每个人都要好好的。于是他习惯在自己身上追寻原因——是我做得不够好,是我错了,是我处理事情不够得体。

从少年意气,到小心翼翼;从骄傲自信,到如履薄冰。

我自命能够与你一同抵挡所有伤害,可唯一不能原谅的是,那些伤害你的理由里面,其中一条竟然是我。

 

“段宜恩,我们不去登记了吧,我们,就这样吧。”

本来想过了生日再跟他说的,可听着段宜恩温温柔柔的语气,险些就要答应,王嘉尔只能咬着牙,一字一句。

 

“What do you mean by it?”段宜恩有些急了,“要是你忙我们可以明年再去……”

“明年她们就不会给你寄那些鬼东西了么?明年就不会有人骂你了么?明年就不会有人截停你的车了么?明年,我们就可以安安心心,然后得到全世界的祝福了么?”

“我知道你怕我受到伤害,but I don’t care!!!”

 

“Marky,可是我在意,我不能不去在意,她们伤害你的理由,竟然是因为我爱你。”

 

那个时候的王嘉尔,觉得自己的选择非常正确,用所谓的包容忍耐无私奉献与牺牲,去成全一个看似安稳的结局。

 

(四)

二零三四年一月,韩国首尔,体感温度,零下十二摄氏度

 

王嘉尔下了飞机直奔1702,熟练地转动钥匙,门开了,熟稔的世界在面前打开。

一切都一如过去,建筑总是慈悲又残忍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它保留着他们在这里生活的所有回忆,却又只是冷冰冰地立在那里,见证着所有岁月里的物是人非。

有些事情他从不说,甚至刻意地疏离,并不代表他不记得。他只是藏了起来,不能说,不能想,也不能忘。

王嘉尔一直觉得,有时候不说出来是另一种喜欢的极致,暗戳戳地只有我自己知道,比如说,我依然爱你。

 

似乎已经很久没见了,于是我们出道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竟成了这些年里我来见你唯一的借口。

 

王嘉尔提前10天来的,刚好赶上林队长的生日,约着去酒吧喝了几杯,有些微醺,便早早回了家。

想翻翻冰箱找点解酒的东西,才想起来这层公寓已经空了很久。

 

冰箱还是被打开了,什么都没有,有一张纸,和自己相似的字体,上面写着:1702,你睡的那一侧,床头柜。

 

王嘉尔攥着纸条的手有些发抖,最先涌上心头的,竟然是多年前和段宜恩一起看的电影《暹罗之恋》,Pong和Mew的寻宝游戏。

原来他还记得。

 

床头柜里是一个丝绒戒指盒,底下压着一封信。

 

“给不知道会不会看到这封信的,我的嘎嘎:

抱歉借用这个幼稚的游戏,只是我一直不能认同你给我的那两个选择,A也好,B也好,我都不喜欢。

我接受你的选择,只不过是因为《暹罗之恋》里,我最喜欢的那句话:Pong对Mew说,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可这并不代表着我不爱你。

在那之后的我执着于找出这段爱情本来的模样,却发现少了你之后竟无迹可寻。

于是,我和自己玩了一个游戏,这个戒指盒里没有戒指,我把它们锁在了别处,密码得去找,沿着我们来时的路。

 

你,愿不愿意陪我?”

 

随信是一张世界地图,标记着存放他们回忆的地方,韩国,香港,台湾,LA,休斯顿……

 

“幼稚地要死……”王嘉尔鼻子一酸,只低低地骂了一句。

 

可是,王嘉尔依旧花了整整10天的时间,排满行程,走遍了地图上每一个地方,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拍照,一个人走。

也许段宜恩让他去找的并不是戒指的密码,而是他们一路走来留下的每一处痕迹,还有他独自故地重游时的心。

兜兜转转,竟又回到了首尔,回到了1702。

最后一站的藏宝地点,王嘉尔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玄关角落里那把伞的时候,一张纸片掉落,于是笑了。

 

——你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吗?那时候你的头发又黑又短,手里拿着一把伞。

——我们一起去吃了冰淇淋,还去吃了砂锅。

 

纸上写着:JYP,20110703

 

这是一切的起点,我们都从那里走来,跌跌撞撞伤痕累累,本来要靠时间磨平的伤口,哪经得起这么温柔缱绻翻来覆去的提醒,日复一日,真成了刻骨铭心。

 

咔哒——身后有人开门进来。

王先生看都没看扑了上去。

来人没站稳,向后踉跄了几步,停在了伞架旁。

 

“我错了……”除了道歉竟说不出别的。

拥抱又紧了些。

“Hello,nice ——to meet you.”——这是他的回答,一如最初的模样。

 

尽管王嘉尔先生依旧觉得,有时候不说出来是另一种喜欢的极致,暗戳戳地只有我自己知道,比如说,我依然爱你。

但是抱着段先生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多年前他用所谓的【包容忍耐无私奉献与牺牲】成全的结局里面,要是没有段宜恩的话,根本算不上结局。

 

“我以为,我还喜欢你这件事,我还爱你这件事,除我之外谁都不知道最好,这样最安全,谁也不会受伤……”

“那你还告诉我……”

“没办法,谁让我太喜欢你了。”

 

 

——万事万物,你若是预测它的未来,你就会说它有无数种可能;可你若是回过头去看它的以往,你就会知道,其实只有一条命定的路。

 

——番外四,画句号——


在需要糖分的回归期一不小心真挚了起来【我是后妈我是后妈

时差党于是晚几个小时发~~~小王生日快乐~~~~

明天我要更新坑【这是一个需要监督的flag】

一共49章完结,因为,七七四十九~

爱爸爸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166)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