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一半(6)

宜嘉,ABO,悬疑

【日常耍流氓,来啊,反转啊~】

献给复活节之后的解放日~


第六章

 

01.

“Jackson……”段宜恩终是叫出了这个名字,发音清晰,却变了质。

“Mark,Mark,Marky,come on——你以前不这么叫我。”

以前这样的名字叫出来,无论什么语境,总是带着些独占的味道,霸气凌厉,像在叫自己的附属品,语气里充满了占有欲;而现在的那句【Jackson】里,王嘉尔却听出了心虚。

 

“Hey,你是不是被吓到了,”王嘉尔收回锋利的玻璃,凑近舔了舔段宜恩脖子上的血,笑了,“你牵着我逛了那么久,还没认出我,该罚。”

是自己迟钝,还是眼前这个Omega伪装地太好了呢。

Jackson,他是Jackson,那个人去哪里了,会永远消失么……

 

“别担心地太明显,Mark,”王嘉尔睁开了他的怀抱,自然地走到厨房拿出龙舌兰,“你这样很容易惹我生气。”

冰块撞击调酒器的频率越来越快,窗外一个惨白的闪电,光印到段宜恩的脸上,他试图想在调酒结束之前整理好现状,他需要用一个安全的表情来面对王嘉尔。

轰隆隆——

雷声达到响度的极致,倾盆大雨。

 

“Cheers!”

“Cheers!”

 

今天的墨西哥日出里龙舌兰加多了,不好上口,段宜恩皱着眉头一饮而尽,说:“你刚才说的话什么意思,我好像没听懂,一句【我爱你】而已,怎么就丧心病狂了。”

“噗,抠字眼的毛病一点没变,”王嘉尔小口小口地抿着酒,“你喜欢上别人了还不许我说?”

“我没有。”

“嘴硬。”

段宜恩不说话,也许过去的几年里,他设想过与Jackson的再次见面,至少应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可眼前这个被自己强行标记了的Omega,竟安安生生地坐在这里和他喝酒调笑,问他有没有爱上别人。

 

“Jackson,那一枪我没死,你是不是特别失望……”段宜恩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可我却死了……”他这么回答。

 

02.

 七年前。

 

“Mark,Mark,Marky——我做了桩大买卖!你猜是什么?”快要到分化期的王嘉尔情绪总是没来由的波动,前一秒还在为了自己可能会是个无力的Omega而恹恹,这一秒就举着新买的手工模型兴冲冲地朝段宜恩大喊大叫。

“不就是个室内模型嘛……”段宜恩合上室内设计的配色书,看了眼那个小房子,发现旁边的那张笑脸更美,“喜欢我做给你啊,保证比这个还好看。”

“你懂什么,这里面的构件遵循了斐波那契数列的规律,结合了自然的美与工业的美……”王嘉尔喋喋不休地说明着那个模型的特别之处,毫不掩饰他对那个数列的喜爱。

曾经问过王嘉尔为什么那么喜欢这个数列,得到的答案却出乎意料——后一项是前两项之和,讨厌失去所以喜欢加法,讨厌复杂所以喜欢加法;每个人的未来里面,都有他的过去,全部的过去;那么,如果你朝着反方向去追溯,是不是就能看见,最初的那个自己。

说完这么一大段,他自己也笑了,道:“是不是很无病呻吟,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正的理由,也许我只是因为喜欢那些花瓣的个数罢……呐呐呐,送你的生日礼物。”

“给我的?”

“嗯,还有蛋糕,”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块变了形的蛋糕,插上蜡烛划个火,“快许愿!”

 

 

“Jackson,你就那么想成为Alpha?”段宜恩不急着闭眼睛。

“做梦都想,想变得强大,想做最好的设计师,想找个漂亮的Omega结婚,幸福平淡地过日子。”

段宜恩盯着那张向阳的脸发呆,想同他讲一个秘密,却还是选择沉默,只轻飘飘地嘟囔了句:“那希望你的愿望可以成真。”

“Mark,你呢?你想分化成什么?”王嘉尔回头看他,笑得单纯。

“不知道。”

 

那时候的段宜恩选择敷衍,模棱两可地搪塞过去,因为他不想让对面的男孩子知道,他靠覆盖剂掩盖着已经渐渐成熟的苦参味Alpha信息素,已经半年了。

嘘,上帝,所以刚才说的愿望不算,我希望Jackson,能成为Omega。

还有,最好能爱上我。

 

上帝有的时候很灵验,可愿望实现之前,总爱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有时候却开过了。

 

 

03.

“在扣动扳机的瞬间,也许我就已经死了……”王嘉尔回忆着什么,语气却毫无感情。

“是我的错……是我太……”

 

“你是想说,你太爱他了么?”破门而入的崔荣宰站在玄关处,浑身淌水,气喘吁吁,“Mark,哼,你觉得你配么……”

“Jackson,快跟我回家,有人在等你,等你很久了。”

 

“请不要这么和我的Alpha说话,崔先生,”先打破沉默的反而是王嘉尔,“Mark,我得先离开一下,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回答之前的问题,你那句【我爱你】,是对谁说的?”

“你。”

“Jackson?还是那个小子?”

“J……Jackson。”

“谢谢。”

他跟他说谢谢。

崔荣宰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见证者,也是个无能的保密人,他一边安静地守着两个人的秘密,一边不得不见证他们各自的痛苦,选择站在王嘉尔这一边的他此刻觉得有些不甘,Jackson回来了,没有如预想过那样火星撞地球般的你死我活,反而是这样平静的你来我往,太反常。

 

 

“有酒么?”王嘉尔坐在出租车后面瑟瑟发抖,“给我酒,臭小子……”

“你叫我什么?”

“看个屁!给我酒臭小子!!!”

“你……你……”崔荣宰被一句熟悉的【臭小子】逼得语塞。

“你什么你,没有就算了,”王嘉尔闭上眼睛叹气,“诶,崔荣宰,你说,杀掉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雨越下越大,整个城市颠倒了,时间的齿轮滞了滞,终是又向前转去。

 

04.

朴珍荣昨晚监视到段宜恩回家之后,就去市局档案室细查了那个案子的资料,上面的名字与情节却令人咋舌。

当年的那起青少年连环绑架案成功告破,犯人同样是专挑快要分化的孩子下手,因为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所以绑架目的被一笔带过,医生判断是童年分化不顺利造成,这件案子最终是靠着一个孩子向警方发求救信号破获的,那个孩子的名字,叫段宜恩。

可当年的新闻说他被救时胸部中弹,怀疑是犯人所持的枪支走火。

 

“报告队长!段宜恩今天没来上班,他的同事说联系不到他人。”派去段宜恩公司抓人的Beta小警察扑了个空,“只找到一些与失踪地点有关的票据,花店,冰淇淋店,砂锅店,超市还有地铁,我核对过,日期与孩子们的失踪时间一致。”

“准备手机信号定位,立即抓人。”

 

“可我总觉得不是段宜恩。”林在范挠挠脸上结痂的伤口。

“为什么?就凭你们家租客跟他好了?”朴珍荣反问。

“喂,你不要一口一个我们家租客好不好,现在在说段宜恩的事情呢,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不是也喜欢上我们家小王师傅了……”林在范闻着朴珍荣甘草味的信息素,竟觉得酸。

“懒得理你……票据什么的都有,而且他那天帮王嘉尔做不在场证明,也许是在帮自己做……”

“随便你怎么说,朴珍荣,你抓你的段宜恩,我查我的斐波那契数列,省的找不自在……”

 

 

05.

段设计师请假之后电话索性关机,昨天受的冲击虽然很大,但他至少猜到了Jackson接下来要做些什么。他段宜恩如果想得到原谅,必须得往陷阱里跳,而且得跳得心甘情愿。

此刻的他在地下室里整理王嘉尔的照片,把他们从墙上一张张揭下来,抚平,叠好。

他觉得上帝无论是7年前还是7年后,都跟他开了个玩笑,一不小心开得太大,有些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如果说那时候的强行标记催生出了这个一点也不像Omega的另一半,那么此时此刻怀疑爱上这一半的自己,就是活该。

 

 

“Mark,Mark,Marky——你在家吗?”像王嘉尔的声音,可这一连串的称呼却让他心里最后的侥幸也破灭了,还以为第二天那个家伙舍得回来,可天亮以后,来找自己的依旧是Jackson。

 

“我在,怎么了?”

“你快跟我走,”王嘉尔一进门就拉着人家的手往外跑,“快点!”

被塞进车子副驾驶上的段宜恩还没反应过来,隔壁的Omega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Jackson的回归,身旁这个人身上的Omega信息素越发甜美,今日比昨日更甚,那样浓郁香醇的桂花甜酒酿,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味道,段宜恩的Alpha本能开始渐渐不受控制。他甚至不知道此刻出现在他脑海里那些不可言说片段的主人公,究竟是Jackson,还是嘉嘉。

“停车。”

“嗯?”

“我叫你停车!!”

王嘉尔一个急刹车,停在了一个废旧工厂的附近:“你瞎嚷嚷什么?!不知道上海不能随便停车呀!”

该死的,为什么这个Omega总是让人混淆呢,他带着坏脾气冲自己发火的样子,像极了嘉嘉。

段宜恩长舒一口气,默默解开自己的安全带,转过身伸手一把捏住Omega的下颚,吻他,堵住了发火时唠唠叨叨的嘴。

王嘉尔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却本能地张嘴,只觉得在这个窄小的空间里铺天盖地都是段宜恩的气息,看到的是他,听到的也是他,闻到,触到的还是他。唇齿交缠之间,段宜恩更混淆了,他的脸颊甚至有触到胡渣的错觉。

王嘉尔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错事,可就是不想停下来,直到段宜恩空闲的手咔哒一声,解开了驾驶员的安全带,那个声音像咒语一样吧自己推向他,他听到了陌生的呻吟,半天反应过来那是自己发出的。

段宜恩还没有要吻完的意思,可对面的Omega又咬了他的下唇。

那日与嘉嘉接吻,他也是咬在了同一个地方。

 

“你到底是谁?”段宜恩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这种愚蠢的问题,“是嘉嘉么?还是Jackson?”

“你爱的是谁,我就是谁。”


——TBC——

对,我又解放日放假了~

不晓得情节有没有表达清楚~没错,这是一辆车的预告,感觉如果我再不开就是赤裸裸地耍流氓惹~请监督嘤~

滚回去继续走清水的道路,高举煽情的旗帜了~

爱爸爸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141)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