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分身(四)

宜嘉 Markson  

稍稍掰正的脑洞

 

这是一个很老很老的故事了,故事的铁门生了锈,独自逃出来的主人公想要回到故事里,看门的老头不让进,主人公说:“只有我回去了这个故事才能继续呀。”

老人摇摇头:“你回不去,也是这个故事的一部分。”

有时候你以为你可以改变故事情节,可是你不知道,所有的变数都已经设定好了,在更早之前。

 

1.

崔荣宰在被迫听了两个人肉麻的告白之后,一脸嫌弃地盯着问他那个白痴问题的空气,和站在空气旁边,红了耳朵的小王作家。

“还记得我第一句话说的是什么吗?”

“我知道!”Bambam同学积极地举手发言,“你说Jackson哥截断了!”

“好好说话!”王嘉尔朝着这个精神依旧处于游离边缘的青年发射了一枚眼刀。

“是——结,断,了。”崔荣宰有些恨铁不成钢,他好好的一个有为青年被当成了神棍,无奈地做了传声筒,被秀了一脸的恩爱不说,对方还一直处于离线状态。

“你们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弱,刚才就是征兆,他听不清你说的话。”这是对王嘉尔说的。

“我已经说了太多,你回去之后,要好好想想,从最初的辰光开始想。”这是对段宜恩说的。

“哥,会不会是这里信号不好?”Bambam依旧一脸懵,“你要不站到外面去试试?”

……又一枚眼刀。

“哥,我错了。”

 

香港,大屿山,深夜。

“师兄,我真的知道错了,还要举到什么时候啊……”崔荣宰怨念地看着他旁边一边喝酒一边看夜景的师兄林宰范,自己却要跪着举香炉。

“你明明可以不去插嘴的,崔小七。”

“……”

“不知道你是在帮他们还是在害他们。但愿在这个结没有完全断掉之前,有个好结局。”

“师兄~~……”

“不许撒娇!跪好!跪到这支香燃尽!”

崔荣宰吸着鼻涕,顶着大屿山冬夜的寒风。

相比之下,白日里从段宜恩那边感受到的风,真的是足够温柔。

得是个好结局。

 

2.

“圣诞再见。”继道歉,告白之后,告别也是和空气,希望你能听得到。

香港时间夜晚11点,王嘉尔刚刚跌到床上。不眠。

“结么……”

小王作家半躺着,开始在笔记本上写关于【结】的内容,这简直是在考验他的知识面。他的手书很可爱,字体圆圆的,一个字接一个字:【结】草衔环,开花【结】果,【结】果,【结】发夫妻,【结】婚……

等等!他意识到自己写了些什么的时候,脸颊已经红透了。

“啊啊啊啊,王嘉尔,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操心怎么解决问题么?”王作家心虚,拍脸降温中。

知道了你是真实存在的,潜意识里竟然开始想像属于我们的未来。

一定是因为太久没有见到你了吧,段宜恩。

王嘉尔缓了缓情绪,打开电脑,点开很久没有访问的文件夹《Markson》,右键,新建文档,重命名,《分身》,回车,开始码字:

佛化了分身是为了要渡世人,我化了分身,只是为了在我们正式相遇之前,先一步爱上你。

 

3.

24日凌晨,王嘉尔输了了最后一个标点符号,点击上传。

多久没有写得这么畅快了,那本写着很多【结】字的笔记本原样摊着,他望着那些【结】,眼前渐渐模糊。

 

冰淇淋店的服务员叫醒王嘉尔的时候说着韩语,他睡眼惺忪,拿出手机,2011年7月1日。

对面有人拿着画板在写生,王嘉尔才想起这是5年前他来韩国旅行的日期。

那天他在江南附近闲逛,午饭吃了砂锅,刚才又过来吃冰淇淋,角落里阳光太好,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话说,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见到拿着画板写生的人了,刚才砂锅店里的人是不是他?可惜一直看不到脸……

 

“Jackson哥!哥!!快起床啦!!你的留言板爆了!!!”Bambam的两条细胳膊折磨起人来变成了武器,骨头戳地肉疼。

“不是每天都会爆么,恶评什么的,我还是别看了……”王嘉尔睡意正浓,在梦里刚想过去细看那个写生人,就被吵醒了。

“不是!!!哎呀哥,你自己起来看嘛——”

虽然王嘉尔身体是拒绝的,但无奈这个弟弟已经把pad凑到了他的眼前。

——jjp脆骨:我们的嘎作家回来啦!!!!庆贺撒花!!今晚微博上抽奖!!!!

——奶油菠萝:第一章看得我泪流满面!小王作家请赔我纸巾!

——某支油性马克笔:卧槽XXXXDDDD!有生之年!Markson or never!

——社会鞋与盲人眼镜:嘤嘤嘤嘤,2000日的时候写的,所以才是平安夜凌晨更新!!!坐等第二章!

——神棍崔氏:哟,看来有效果。

……

这是什么情况呢。

不过是小王作家更新了《Markson》的番外篇第一章,点赞和评论数都炸了。

 

段宜恩,我觉得我快要找回原来的自己了。

 

4.

平安夜那天王嘉尔选择早睡,白天趁热码完第二章,扑到枕头里的时候才不到10点。

梦境朦朦胧胧的,他的脖子被领带卡得很难受,他只听到有人在喊:“下面,请2014年度香港杰出青年作家,王嘉尔先生上台领奖。”

他被众人簇拥着走上去,粉丝们在台下欢呼一片,他忘记自己说了什么获奖感言,只是周围的声音都模糊了,下台时他终于可以解开领带,有什么东西从脖子里掉落在脚边,他定定看了一眼,把它拾起来,没有重新戴上,而是放在了西装的内袋里。

“不好意思,请让一让,谢谢!”——他看到一个人向他飞奔而来,眼看就要撞到他。

梦醒了。凌晨3点。

 

“妈咪啊,我前两年得奖穿的西装在哪里啊?”他闯进隔壁的卧室里,没头没脑地扔给妈妈一个问题。

“我看你穿的难受,就收到阁楼上去了。”

阁楼上最里面的衣柜,已经蒙了厚厚一层尘,他打开柜门,西服显眼地被挂在外侧的衣架上。王嘉尔在左边的内袋立面摸到了那个物件,依旧剔透的玉石,已经有些发黑的银珠子,暗红色的绳结,果然,结断了。

原来有些事真的是不经意地完整,有些人真的是出乎想象的命中注定。

段宜恩,是不是我只要把这个结重新系上,就能见到你呢。

 

5.

王嘉尔攥着重新系好的坠子,看着时钟的分针与秒针不停地打架。从凌晨一直等到家里的大钟敲了7下。

什么都没有发生。

“Marky!你在吗?”王嘉尔对着空气呼喊。

“Marky!你来了吗?”他又朝向了另一边。

没有人回答他,也没有温柔的风再次拂过他的脸颊。

“所以,Marky,你没有来么。”

 

7点半,王嘉尔家楼下。

“师兄,结不是又连上了么,为什么段宜恩没有出现?”崔荣宰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用怨念的眼神看着这个逼他早起林宰范。

“对啊,是连着了,可是——”

“我说呢,这个王嘉尔写文章写的挺好的,做手工也就这样了,一定是没系好……”

“喂喂,崔小七,你有点专业素养好不好,问题不在王嘉尔这边。在那个分身那边。”

“?”崔荣宰一脸【不好意思我道行太浅】

“现在,他应该不需要那个分身了。”

 

6.

圣诞节终是快过了,王嘉尔整日都在浓郁的节日氛围里游荡,他还试着想象他的Mark不是没有来,只是他自己看不见。

12点了,大街上还是熙熙攘攘,人们都纷纷抬头看圣诞广场上的烟花庆典。

人群突然开始骚动起来。

“不好意思,请让一让,谢谢!”——烟花深处,他看到一个人向他的方向飞奔而来,前面的人都避开了,唯独他没有。

他被这个飞奔的少年扑了满怀。

——“sorry嘎嘎,我来晚了。”

温柔的,急切的,抱歉的,带着可爱的尾音。

“不过LA时间还是25号,Merry Christmas,my sweetheart.”

 

有人说,命运就是,所有的悲欢都已化为灰烬,任世间哪一条路,我都不能与你同行。

说这句话的人,不是早已放弃,就是无能为力;什么是同行,并排走,前后走,不同空间不同维度,只要我想,我就能与你同行。

 

(未完待续&下章结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74)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