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23-25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70岁的鸟饱饱怀疑人生中,躲在角落画圈圈中。


一放假就卡文也是一种病。


23.

时装发布会的隔天太阳露了脸,气温上升,我从米兰坐着长途公交车晃晃荡荡地去威尼斯,假装自己其实只是去吃个海鲜。

Nico说Mr.Zambon 是Bambam先生的粉丝,所以给他们推荐了很多欧洲的景点,不知道他们会先去哪里,可我依旧想要去叹息桥碰碰运气。

叹息桥的传说已有百年,而故事的源头明明充满了悲剧色彩。

那座古老的桥,一头连着监狱,关的都是些死囚,当犯人被定罪,被押解着经过这座桥的时候,被允许稍稍驻足,他们可以从镂空的花窗里看这人世最后一眼。

后来,有一名囚犯在桥上看到一对情侣坐着冈都拉在桥下拥吻,那是他曾经的恋人。在生命的尽头,面对错过的爱情,他就只能发出一声叹息。再后来,没人记得那个囚徒,只记得那对拥吻的情侣如何幸福地走过了百年的时光。

与其相信,世人都爱着被粉饰过的传说,倒不如相信,传说都眷顾着相信它的世人。

 

在公交车上翻开少女2018年的日记,扉页的那句话,读来也带着叹息。

天长地久有时尽。

 

“自从16年年初周子瑜事件之后,除了演唱会,GOT7就一直没有团体的大陆行程。之后的两年都是王嘉尔一个人在内地试水,跑的也只有综艺。好在无论是圈内媒体还是路人缘,嘉嘉一直攒的很好。

奇怪的是,从15年开始就陆续有小传闻说嘉嘉要解约回国,而后,随着他在国内发展地越来越好,这样的传闻也就越发严重,只是那个时候没人真正去在意。

可再细小的传闻,总会有爆炸的一天。

 

【Naver新闻2018年1月18日讯】人气组合GOT7中国成员Jackson被爆在中国北京K酒店接触某知名经纪公司,疑似要与JYP解约回国,据悉,其日前缺席了组合出道四周年庆祝活动,有网友猜测那天他与该经纪公司法人代表已经签约,目前,JYP公司尚未给出任何回应。

 

‘一看就是炒作!’坐在对面的阿晓愤恨地摔了鼠标,‘Jackson明明是因为腰伤复发无法坐飞机回韩国参加四周年……’

‘嘘——你小点声,’我们来的这家咖啡厅是私生的某个据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不要说太多,‘这件事情也就跟中国行程的那几个人知道,公司不是已经关照好了么,怎么还会出这种传闻……’

‘一明,你看下一条——’

 

【Naver新闻2018年1月18日讯】某知情人士提供了一组Jackson与该经纪公司签约时的视频,并指出其在17年年末的ins里早就暗示了要解约回国,暗示该结束的要结束了。【戳视频连接】

视频没有声音,只能看见嘉嘉戴着帽子,裹得很严实,和一个男人面对面坐着,在纸上写了什么,一共只有十多秒,不足以坐实真相却已经足够让人浮想联翩。

 

‘这是谁干的啊,明摆着要把Jackson在韩国的后路给断掉啊,你看,下面的评论没有一条是替他争辩的,我都看不下去了……’阿晓最近也转了团饭,尤其是之前经历过几年前某团三名外国队员的离队,她在这个方面尤其敏感。

 

做私生这么久,已经习惯了大众媒体那些所谓的爆料,不过是为了某方利益的手段,目的达到了,接下来就会交给时间去冲淡,然后,再适当的时候又会拿出来撕扯一把,看,他在某年某月某日,有这样一段过往。

 

嘉嘉一直没有回韩国,解约传闻发酵地更厉害了,韩网甚至生出了抵制他的言论,韩网粉丝们都在疯狂地带【GOT6】的tag,生出了大波anti。

可我只能故作淡定,继续跟段宜恩晚上的行程。

 

那天晚上是我结的最后一次拍摄,导演撤掉了所有的摄像和工作人员,架好镜头,留两个人自由发挥,我躲在远处看,并没有出现通常告别所需要的任何行为,结束的时候,段宜恩也只是听作家的要求,勉强加了一个空松的拥抱。

空气里溢满了尴尬,女主角的脸色也阴晴不定,好在段宜恩的电话及时响起。

他先是一愣,然后小跑着出来接。顺着风,我只能听到一些细碎又稀疏的字句。

 

‘嘎嘎!你舍得打电话来了?!Are you ok?腰伤怎么样了……’

……

‘求你了,别看那些评论好不好,嗯?你……’他似是在哽咽,但硬生生把哭腔憋了回去。

……

‘你一个字都不准看!我会让经纪人哥没收你的手机,会好的,都会好的……’

……

‘Love you.’

 

细碎的对话以【嘎嘎】开始,以【Love you】结束。

句子那么短,短到无法听清词汇之间的空隙,尾音就消失在了冬日的冷空气里;

句子又那么长,长到穿越了千山万水,连到你心脏的时候还带着余温。

 

诶,嘉嘉,那些疯狂地抵制你的姑娘们,明明彼时,也曾口口声声说着,【Love you】。

倒戈的原因,究竟是她们轻易地相信了那些流言,还是她们的内心想要相信那些流言。”

 

24.

公交车颠簸着,大概是从去年开始意大利政府出台了拆除某些工业建筑的政策,路上都是些碎石子,米色的公交车颠了一路,我的心也跟着颠了一整个上午。

 

“JYP的公关团队一向是窝囊的,无论是周子瑜事件也好,还是更早之前尼坤的酒驾事件也好,和差劲的公关团队都脱不了关系。

 

【Naver新闻2018年1月21日讯】JYP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对Jackson解约传闻的官方立场,称视频中的签约场面只是某个节目的补充文件,并非传言所说的新公司签约,Jackson本人正专注于个人活动,希望粉丝们能够支持并理解他的任何决定。

 

官方解释总是模棱两可,虽然澄清了解约风波,但是似乎并没有任何说服力,最后抛出一个【专注于个人活动】又把脏水都泼到了嘉嘉一个人身上,而对他因为腰伤不能回韩国参加活动的事情却只字不提。

‘一明,你说JYP到底在打什么算盘?把Jackson一个人扔在中国挣钱?’阿晓一边在新闻下面刷评论,一边问我。

‘你有没有觉得是公司故意的?’

以往韩团为了平衡队内的人气,的确是会采取类似的打压活动,可我真正害怕的是,公司把嘉嘉一个人扔在中国的原因里面,有他的段宜恩。

 

其实,我的内心,早已构思出了你们的无数种结局,大多美好,少数几个现实了些,好在最后也是团圆。只是我仿佛觉得,那样的结局在奔向你们的途中一个急转,已然朝着截然不同的方向奔去。”

 

25.

“嘉嘉重新出现在媒体视线里,是一档中韩合作的综艺节目,他是固定MC之一。

他不知什么时候回了韩国,好在我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他在镜头前笑,头发染成了艳丽的橙色,如果不是JYP前几天的声明,我甚至会怀疑GOT7又要回归了。

他在发布会上没有回答任何关于前期解约传闻的问题,只是同往常一样和记者们调笑,叹着【大家可能都要不喜欢我了】

从那个少年口中飘出的淡淡话语,夹着无可奈何,听的人都笑了,可大约没人会在乎他的心,是不是哭了。

 

发布会的镜头一关,嘉嘉的脸明显冷了下来,我悄悄跟着他和经纪人,看着他们上了保姆车,没过多久,嘉嘉下车,是私人电话,不能让经纪人听见的私人电话。

 

‘Yeah,Marky~fine,我知道,会好好吃饭的,嗯……’

后面的话都消失在了风里,离得太远,我只是拿起相机,拍下了因为这一通电话渐渐笑开的嘉嘉。

天气不太好,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好,可是,你们依旧那么好。”

 

 

“——叮”——叹息桥站到了。

我合上日记本,下车的时候一张照片落在了脚边。

拾起来——是演唱会上,两个少年背对背站着,明明只隔着几片灯海,却好像隔了数万光年。

背面是少女一明的字体:希望你们彼此看一眼,一眼就好,至少给一个,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睁眼后横亘在照片上的光的通路,空气里悬浮的尘埃缓慢漂移,每一次呼吸,似乎都成了叹息。

我望见桥下有情侣在拥吻。

 

可这世上无疾而终的事情太多,甚至会让人讨厌这种无疾而终。

 

(未完待续)



【为啥,我觉得我仿佛成了后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137)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