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20-22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70岁的私生唯饭,也成了CP饭【私心满满


卡文卡到流泪


20.

年轻的时候,大多有着那样的经历,为喜欢的人奋不顾身,仿佛可以拿出所有的勇气和毅力。

像你们一样,哪怕绝望。

像我一样,哪怕从来无望。

 

【Naver新闻2017年5月25日讯】本社在采访当红新人女演员姜艺恩时,提到Jackson暂停活动一事,她表示自己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的,并且就算不是站在‘家属’的立场上,仅仅是朋友或是同事的角度,都表示很遗憾,希望他能快些回归;姜艺恩与Jackson的队友之一,花美男Mark正在进行假想婚姻,本社在期盼Jackson回归的同时,也期待这对善男善女今后的化学反应。

 

“嘉嘉暂停活动的新闻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而那些不断占领着网页头版的新闻,多数和段宜恩有关。

可是我所盼望的牵扯,绝不是这样的夸一个,踩一个,还要带一个。

韩国记者仿佛都患有词汇缺乏症,夸人帅只会用【花美男】,对待负面消息只会用【遗憾】,而捧CP的时候只会用【善男善女】。这些主题不一褒贬不明的新闻,任谁看,受益者都是同一个人,段宜恩的新女搭档。

 

‘Jackson的粉丝们现在都快炸了,一明你怎么这么淡定?’同组姐姐问我。

‘哈?我为什么要炸,我巴不得他多休息几天……’

“你还真乐观,你猜隔壁组的拍到了什么?”她扬了扬手机。

——是段宜恩和姜艺恩,在一家私人清吧里,面对面坐着。

咦,突然发现他们名字的中文读音如此相似,我记得阿晓跟我说过,姜艺恩原名姜恩珠,去年才改的艺名。

所以,是巧合还是蓄谋已久。

‘搭档稍微交流一下才比较容易拍好吧,也没什么可玻璃心的。’我搪塞道。

‘一明,你什么时候护起Mark来了,拍到这个你难道不应该偷笑么……’

 ‘啊,没有啊,实事求是罢了。’

也是,人前,我做了三年的嘉唯,如今心境变了,却不敢承认得太直接,说到底我还是害怕,害怕到头来时间给我的答案是错的。”

 

少女一明那个时候,好像会害怕所有未知的事情,既害怕不久以后的的将来,也害怕遥远的很久很久以后。

就算是到了现在,一明已经足够老,甚至可以看到那一端与死亡相连,她依旧惴惴不安。

 

21.

“我还是买走了段宜恩的那张照片,用了三个月的工资。

已经大四的我半年后就要毕业,白天在一家杂志社实习,晚上继续做着私生,有时候跟车结束都凌晨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去上班,所以因为走神而挨训成了家常便饭。

‘一明!跟A组出个外景!’上司的声音总会在你最困的时候响起,‘一天到晚打瞌睡,还想不想转正了……’

‘对不起……’我背起相机跟上了A组。

 

‘那个,前辈,这是要去哪里?我需要做些什么?’我强忍困意,打起精神问着。

‘ELLE临时修改了下周的主题,所以要重拍很多照片,人手不够就联系我们杂志社临时派点人过去帮手,不然,我们这种小杂志哪有机会给GOT7拍照……’

‘GOT7?!!!’

‘一惊一乍的,我说,不要把没见过世面表现的这么明显好不好……’

 

墨色的松林渐渐在眼前铺开,脑海里大约已经可以想象得到少年们在里面拍摄的模样,可是真正见到的时候,还是被结结实实地惊艳到了。

钢琴,捧花,蛋糕,蜡烛和香槟,纯白色的西装,梦中的婚礼。

空气里松香混着乳香,冷冽又清甜。

意外的是,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对外宣称暂停活的王嘉尔,还没做造型的他乖巧地呆在一边,看着大哥line拍摄。

他要是不在现场闹腾,十有八九就是生病了。

段宜恩的发色是新染的,几天前还是打歌期的暗红色,今天又恢复成了一年之前演唱会时候的淡金色,恢复成了粉丝眼里的段天仙,整个人在阳光下白的发亮。

拍摄的时候眼神专业,一喊结束就走向嘉嘉,温柔地溢出水来,真好。

 

嘉嘉是最后一个做完造型的,他向工作人员这里走来的时候好像认出了我,轻轻说了一句:‘你好。’

他虽然掀起了头帘儿,一副成熟男人的模样,可是,我仿佛看到14年那个梳着乖顺厚刘海的少年站在阳光下笑,他望着方向,当然是段宜恩。

也许是故意的,嘉嘉在拍摄的时候加了很多不必要的肢体动作,挽手,靠肩,甚至是额头亲吻。

‘Jackson xi,这次画报的概念虽然是婚礼,你们这样摆虽然也很好看,但是尽量表现得酷一点,我们不需要那么多skinship,好不好……,来,我们重新开始啊……’

我记得,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在人前如此表现的王嘉尔了,从某一个时刻开始,他好像一直刻意避开公共场合关于Markson的一切,也从来不会和段宜恩对视超过三秒。

今天这样反常的举动也许和那些奇怪的新闻有关,和段宜恩身上的那个新标签有关。

段宜恩的反应也很有趣,他之前的拍摄态度完全不见了,一直在配合嘉嘉的各种动作,无视摄影师的要求,两个人的眼睛里都带着只有对方能懂的情绪。

 

诶,段宜恩,我开始回想起了我当初讨厌你的理由:你寡言,你几乎从不主动说话,你不怎么会看镜头,你动不动就冷脸,你总是那么执着又深情地望着嘉嘉……,现在想来,这一切的一切,似乎早已发酵成了我喜欢你的理由。

 

‘一明!走了!现在倒是清醒了,还不想下班了……’前辈抛来一句冷语。

少年们拍完就离开了,前辈也不想留下来做繁杂的收尾和整理,急着叫我们走。

进入社会生活不到三个月,已经清楚地知道了什么是人情冷暖,什么是事不关己,就一如清楚地知道大部分私生的从业目的其实只是金钱,这个人不红了,就及时转投他家,毫无留恋。

 

那天Bambam更新了ins,是久违的七人合照,段宜恩在角落里搂着王嘉尔,看着镜头,大笑比V。

配文:GOT7 Zzang!”

 

少女一明那天日记的配图是一张很糊的照片,大约是她在画报拍摄现场用手机偷拍下来的,照相技术这么好的一明竟然也会手抖。

那是她爱的两个男孩,墨绿的松林,阳光正好,头发梳成大人模样,额头相抵,某些柔软的思绪穿过周围温馨的婚礼布景,消失在了光线尽头。

 

未来,若如这般温柔,该有多好。

 

22.

老太太一明又在楼下喊吃饭,我一直在翻找2017的日记本,并没有看到那张她花了三个月工资买下来的照片。

因为之前连矿泉水的照片都有,没理由不见了这张,难道是丢了?

 

“Coco,吃饭的时候不要盯着别人看,吃相太难看,有问题就问。”老太太一明看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问了,你可能会不高兴。”

“日记看到哪里了?”

“2017年。”

“17年啊,”她抬头,盯着客厅那盏水景吊灯发呆,“那年是个好年,该得到的都得到了,该失去的也快要失去了。”

 

“17年年末,段宜恩拿到了MBC演艺大赏的新人奖,那天晚上GOT7有祝贺表演所以也来到了现场,6个人都上去给大哥拥抱与鲜花,然后站在后面静静地听最不会说话的段宜恩发表获奖感言。

那天两个人的ins久违地同时更新了相同的照片:一笼烧麦与一盘饺子。

段宜恩的配字:是开始,还是结局。

王嘉尔的配字:有些事情开始了,所以有些事情应该要结束了。

 

那天,是我第三次躲到17楼的楼梯间,为了等一个也许不会出现的答案。大家都在猜测那两条ins的深意,有人觉得是段宜恩来年我结就要下车了,也有人觉得只是普通的年末感慨,但也有玻璃心的CP饭猜测他们又闹别扭了。


叮——

电梯门开了。

隔着门缝听到了熟悉的烟嗓:‘今天最后一天来这里了,段宜恩,你还笑得出来。’

‘嘎嘎,听话,等时机成熟了,还会回来的……’段宜恩的语气听上去并不是在笑。

‘怕什么怕,被发现了大不了公开!反正你每次只会用回美国这件事来威胁我……’嘉嘉像个小孩子在赌气。

‘我知道你根本不是这么想的,你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希望GOT7爬得更高,you are just angry at me.’

‘算了,我可不敢,你现在可是Hot Mark,我可惹不起,’嘉嘉有些泄气,‘不去就不去,你只要不回美国就好……’

 

段宜恩从我结开拍起,一直在切断王嘉尔和她的女搭档正面碰撞的所有可能性,带来的结果是,关于我结新闻再也不会无缘无故牵扯到嘉嘉,年初他们的绯闻似乎也渐渐平息,事情貌似也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再次掀开门缝的时候,电梯厅里的声控灯已经熄灭了,试着捕捉他们的声息,但是除了黑暗之外,什么都没有。”


 

我回想了整本日记的结尾,对一明的话语十分不解。

“为什么呢?奶奶,可他们并没有分手。”

“嗯?啊,是啊,没有分手。”

她喝了一口汤。

“他们只是从某个时候开始,错过了一段彼此的人生而已。”


年轻的时候,就算为了所爱奋不顾身,拿出了所有勇气和毅力,也不见得能如愿以偿,这个世界上,永远存在着看不见的细小恶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让我们,溃不成军。

 

(未完待续)

卡文卡得流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57)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