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40-42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71岁鸟饱饱大约要领便当惹~


这章有些丧,轻拍~可能是另一个坑太甜了【捂脸】

纯属脑洞,勿上升哈~

献给我敬爱偶像的斯卡帕先生,和他的布里昂家族墓园。


40.

死亡是什么呢,在和父母一起考虑给一明女士买墓地之前,我似乎从未想过,只是一直觉得它应该离我很远,远到我接过一明手里的牛奶时,甚至觉得今后生命中的每个日子里,她都能这么给我倒牛奶。

 

“你为什么不信呢,我在网上查了很久,一条他结婚的新闻都没有找到……”我反问她。

“不知道,大概是他们家段宜恩一向不太爱说话,所以绝对不会说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罢……”一明说,“我一直是这么相信的,Coco。”

 

“那Coco呢,我是说,真正的Coco,它后来怎么样了?”

“她被爱着,一直。”

一明脸上笑意渐浓,她望向窗外树上发出的新芽,春天不远了。

 

一明女士2019年以后的日记都成了剪报,无非是记录着那些男孩们如何成为了传奇,可我没动力翻下去。。她去了非洲,按照生活轨迹在那里结婚生子,安稳愉快,十年后回来,终于舍得拿出回忆写上几笔,总算是为这些死气沉沉的剪报添了几分活气。

 

“回国那天恰逢段宜恩的生日,新闻报导了他在美国时间当天凌晨发了条ins,是一首歌的sound cloud链接,点进去作词作曲的署名都是GY.W,封面是个幼稚的蛋糕,写着【本命】两个字。

这么明显的署名,粉丝们却都配合着他们的匿名游戏,纷纷在评论里刷着【哎呀,这是马克新认识的作曲家么,好好听啊】云云。

 

GY.W,嘎以王,王嘉尔。

一别十年,嘉嘉,你用这样的方式出现在我的面前,真好。

 

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联系了阿晓,她倒是还没结婚,在韩国做做策展,无牵无挂活得惬意。

‘舍得回来啦?’她笑着把一摞日记本推到我面前,‘希望你会喜欢,并且庆幸,我还没脱饭。’

‘对不起……’

‘一明,十月份王嘉尔的Solo演唱会你会去么?都十年了,他……也该忘了吧……’

‘哪还有脸去,那个时候差点被人肉出来……我就是回来看看,看看就走……’

‘嘴硬,明明就很想去……’

阿晓总是能一眼看穿我的口是心非,我回来,无非是想确认一下,他们,是否还好。

‘他们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标签撕了十年没撕掉呗,隔三差五还记得仍糖给我们……不过他们到底怎么样,没人清楚。’

 

嘉嘉的solo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尔站,我终究还是去了,坐在最后排的角落里看着斑驳荧光里的他。

有人说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段宜恩,但是当安可场的那首歌前奏响起,我就知道,段宜恩来了。

‘虽然想给你买漂亮的项链,虽然想用帅气的车子载你,可现在能给你的,只有这首歌……’

 

年少时怕自己没资格爱你,所以选择了那时候认为更加贵重的项链。

可现在怕自己不够爱你,所以选择了送你一首歌。

 

嘉嘉送给段宜恩的那首《本命》,有一句这么唱:

用我盛世之名,念你生时本命。”

 

可大多数时候,分开从来都不是因为不爱。

 

41.

在出发去韩国前几天,不知道是不是耶稣在和那个老人开玩笑,她开始频频叫错家人的名字,做过的事转头便忘了,和她一起在教堂听了几年经的教友也不认得了。好在,我还是她的Coco,她的小孙女要陪她去奔赴岁月尽头的一场盛宴。

而那里有她的青春和遗憾。

 

去挑墓地的那天,全家人都瞒着一明,我也没去,是个乡下小地方,据说光照尤其足,不怕冷。

想到年前跟导师的调研就去了布里昂家族墓园,凌晨五点的巴士。踏入这座墓园,跨越生与死的边缘;围墙内倾,似乎是不想让灵魂出走,建筑细部却又莫名地激进,建筑师仿佛是要尽毕生之力把他喜爱的元素用在每一个角落,执念到了偏执。人性太复杂了,以至于连死亡都不能换来一个纯粹的结局,后世依旧会随意拿出来翻唱。

那个时候就想,这样的地方倒是适合一明,适于她的固执,她的疯狂,她的爱。

 

如今却一语成谶。

更想不到的是,一明最后的日记,也同这样的离别有关。

 

“Coco是2029年冬天离开的,回来不到一年就看到这样的消息本就很难过了,儿子又不在身边,闲暇的时候竟也害怕起了死亡。

年轻的时候总归是不怕死的,轰轰烈烈地活着,相信不朽,哪怕三年五年也可以是一生一世;上了年纪的我却认为【永远】是个可怕的词儿,太绝对,太笃定,太幼稚。现在是过一天算一天,少了那些类似‘只要怎么怎么样我就此生无憾’的想法,只是单纯地想要活到应该离去的时候,像Coco一样。

 

马尔济斯犬的寿命算是长的,可就算它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也不过陪着主人十五六年。

十五年很长,已经是它的一生;十五年也很短,只不过是他们的一段青春。

曾经非常羡慕Coco,并不是因为她离他们很近,而是她一直被他们爱着,一生都被他们爱着。她离开世界的那天,孩子们只是含蓄地表达着离别。

——你来过,很乖,我爱你。

 

后来,我想通了,所谓永远,不过是你不可能永远活着,可永远有人活着。”

 

十年后添上的几笔在这里戛然而止,接下来又恢复成了由印刷字体组成的各种剪报。我急于寻找之后每一页上一明女士留下的痕迹,可除了一张照片之外一无所获。

照片是在医院,一双人的背影,认不出来哪个穿着病号服,只是觉得关系生疏。

 

“Coco,你当心别把顺序弄乱,赶紧把照片夹回去!!!”一明老太太突然呵斥我。

“知道了……可是,”我把有关Coco的那一页翻给她看,“你不是回来了么,为什么写到这里又停了?还有这张照片是什么?为什么感觉两个人关系那么疏远?他们分手了?到底谁去了医院?”

 

“自己看剪报,那么多问题,我累了。”

 

42.

【APEChannel2030年2月13日讯】王嘉尔日前通过工作室对外宣布暂别娱乐圈,为此前流出的隐婚传言再添佐证,上月其接受本报采访时曾暗示,自己若是有了家庭也许会转行,想留出更多的时间给家人。

 

【APEChannel2030年3月1日讯】上月宣布暂别娱乐圈的王嘉尔今日出现于斯坦福大学新生入学欢迎会的现场,据其工作室透露,王嘉尔此次申请了管理学与表演学双学位进修课程王嘉尔出道第一部作品《我》即成功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单元,但此后其担当主演的作品多未能大热,此次求学可以看作是他对自己职业生涯的重新规划,粉丝表示期待嘉嘉学成归来,能带给她们更好的作品。

 

【APEChannel2030年3月29日讯】今年格莱美Best Rap Album得主美籍华人Mark Tuan 段宜恩被爆频繁出入某私人医院,照片曝光之后经纪人给出的解释是其最近行程爆满导致了压力性失眠,已经接受治疗并有所好转。

 

“一明女士,你就告诉我嘛,这些新闻剪报都是一副事不关己又模棱两可的,到底怎么回事?”我被剪报里零碎却又不辨真假的消息迷惑了。

 

“Coco,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他们并没有分手,他们只是从某个时候开始,错过了一段彼此的人生而已。”

“记得。”

“就是这里了。”

“这么久?”

“久么?才这么几年,犯了错总归是要付出代价的……”


——TBC——


满课熬夜爆肝党码完正文就想码番外,番外可能会有点小虐~不过快完结惹,虐虐更健康!【新坑一圈的车,欢迎催更】

回归加油【哈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18)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