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43-46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71岁鸟饱饱要去50周年fan meeting啦~

献给Never Ever

一贯秉承,我还在,你随意。


43.

几年时间从老人嘴里说出来格外轻飘飘,好像自从答应了要陪我去韩国参加GOT7五十周年的fan meeting之后,一明老太太总有一种莫明的伤感。

“Coco,陪我出去吃个饭吧,”一明女士换了个话题,“上次你给我带的叉烧饭味道还不错。”

“行,那你得跟我讲讲那几年的事情,这种无聊的剪报我实在是翻不下去……”

“哪里无聊了,”她扶了扶眼镜,“你都不想知道那家餐厅是谁开的?”

“哪家?Come&Get it?不是王嘉尔么?”因为是港式茶餐厅,所以我推测得理所当然。

 

“是段宜恩。”

 

于是,我一目十行地翻找起了与这家餐厅有关的剪报:

 

【APEChannel2031年7月3日讯】韩流组合GOT7成员Mark Tuan段宜恩于今日参加其投资餐厅Come&Get it的开业剪彩,这是他自两年前格莱美颁奖礼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关于此前精神压力的传闻,有内部人员爆料称,他接受精神治疗的原因并非对外宣称的压力性失眠,而是中度抑郁,且与其同队成员,去年暂退娱乐圈的王嘉尔先生有关。但段宜恩先生在剪彩仪式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己的身体问题是由于日常作息与日程压力,否定了无根据的猜测,并且向正在斯坦福求学中的王嘉尔表示抱歉,同时希望他学业顺利。

 

这条新闻的下面并没贴段宜恩的后续采访,反而贴着一段王嘉尔的:

 

Q:嘉嘉你好,谢谢你肯在求学期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听说之前的采访你都推了?

A:你好你好!不是我推掉的啦,是经纪人推掉的(笑)

 

Q:在斯坦福的生活怎么样?

A:很充实,每天上课,写paper,准备考试,也交了很多年轻的新朋友。我昨天有熬夜哦,所以今天特地遮了遮黑眼圈(大笑)

 

Q:打算什么时候复出呢?你应该是还有两年才毕业对吧。

A:暂时没有想法,只想把书念完,万一我念完之后还是想回去唱歌呢(wink)。

 

Q:听说你的队友段宜恩上个月在加州开了餐厅,离斯坦福还挺近的,有空会去光顾吗?

A:他开餐厅了么?可能是象牙塔里消息滞后(笑),我们都太忙,很久没联系了,他请我我当然会去啊(笑)

 

Q:那你的队友们近年来都集中于个人活动,会考虑再次以GOT7的名义发专辑么?

A:有机会当然想。

 

Q:今年有什么小目标呢?

A:记住能记住的,忘记想忘记的(笑)

 

采访内容并不全,倒是附了一张杂志照,那是37岁时候的王嘉尔,岁月依旧对他很好,一副学生打扮,戴着鸭舌帽,多了副书生气的眼镜,笑得无害,右手小拇指上的戒指有些晃眼。

 

“我不懂,”我问一明,“所以那张照片上穿病号服的人是段宜恩?”

这个时候一明已经戴好帽子准备出门,她没有回头看我,而是径直开门出去。

 

“是王嘉尔。”

 

44.

接待我们的还是之前那个中年人,一明点了烧麦,虾饺,肠粉,我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依旧点了叉烧饭。

 

可端上来的东西却多了一份主食和饮料。

“哦,我们餐厅每年一月,三月,七月,九月和十月都有特殊优惠,点餐会送卤肉饭和芒果冰。”服务员没等我们问就解释了,仿佛习以为常。

 

一明女士一副了然的神情说了谢谢,自顾自吃了起来,嘴里还嘟囔着:“国外的厨子总归是差了点火候……”

“你就告诉我嘛——不然吃饭也吃不安稳。”

 

“好吧,万一明天我就忘了,你不得怨我?告诉你之后一身轻松,省的死了还被你念……”

“胡说什么……”我反驳一明的时候没有底气,我怕她是不是已经知道我们给她买墓地的事情了。

“不过,说出来就算了,习惯用写的。”

 

所以,我看到那个故事的后续,是在米兰飞首尔的高空,一明老太太刚上飞机就睡了,睡前塞给我一个牛皮纸本子,道了句:“慢些看。”

 

本子是手工缝制的,年岁已久,笔迹却很新,封面空白,扉页上一明字体娟秀:

献给我亲爱的孙女,Coco。

 

 

45.

“不知道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让你爱上别人的爱情,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

给你起名叫Coco也好,和你一道去看他们也好,都是想让你明白,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种爱,没有哪一种能称得上完满。

所以,你只要记得,你被爱着,就好。

 

可接下来的故事,我既盼着你知道,又盼着你最好永远也不要知道。

 

那年,应该是2030年吧,阿晓突然病倒了,急性白血病,送去美国医治,所幸配型顺利,我去那家医院看望她,偶然遇到了嘉嘉。

我记得那个时候他应该在斯坦福求学,没想到住在这里。

 

我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嘉嘉穿病号服的样子,乖顺,盯着手机里屏幕笑,被护士叫回去的时候又一脸委屈。突然想起多年之前他也是因为生病缺席了某次回归的初舞台,以及之后的岁月里一次又一次这样相似的新闻。

嘉嘉事业心重是出了名的,所以只当是严重一些的感冒之类,扛不住了来打个点滴。

直到我在病房门口见到了段宜恩。

 

我发誓,要是知道接下的谈话内容,我绝对不会去偷听,这样,我就会和大多数粉丝一样,乐于以为他们的生命中永远没有离别。

 

——“嘎嘎。”段宜恩先开口。

之后是良久的死寂,只能听到窗外初春时加州的风。

 

“你还好么,我是说,你身体还好么?”又是段宜恩。

“还没死呢,满意么。”

 

“别这样,嘎嘎。”

“好像这次来找麻烦的人是你。”嘉嘉语气明显有些不悦。

 

“能换个选项么,不是A也不是B。”

“可我已经选了,我不能这么自私的,Marky。”

 

“Why?We only live once right?”

“Yes,but we never live alone……”

 

“你就那么在意?”

“对,我在意,比起公开,我宁愿选择分开。”

 

——这样的对话的成因有千百种可能性,但结局只有一个,伴着段宜恩低低的那一句:“好,可是,嘎嘎,我真的差点以为,你已经是我的了。”

 

 

我,宋一明,17岁见到了王嘉尔,21岁爱上他的爱情,可如今,我37岁了,岁月终究是给了我一个这样的答案,甚至是无从深究的,我再也没法像年轻时那样咬咬牙冲到他们面前大声质问原因;也没有勇气去寻找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我只能悄悄地离开,手机里是一张模糊的照片。

 

对,后来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们,那箱日记是阿晓去年寄给我的,从韩国寄到意大利,慢邮,花了整整一个月,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我都来不及去参加她的葬礼,人老了就是这样,翻起回忆来就容易伤感,不过没事儿,也许过了明天我就能解脱了。

哦,还有,Coco,把给我买的墓地退了吧,我若身故,想回到中国。”

 

46.

新的札记不长,可我看得尤其慢。

我曾经在阅读日记的过程中幻想了无数结局,都不及那一句【我真的差点以为,你已经是我的了】,这样的申饬太委婉,甚至有听了句情话的错觉。

 

“Dear passengers,we are now arriving at Seoul.The temperature is -2℃.Please take your luggage and thank you for joining us.”

 

空姐温柔的声音响起,一明醒了。

 

“Coco,一会儿记得提醒我问王嘉尔问题。”

“问什么?”

“A是什么,B是什么,你选了什么?”


——TBC——


虐么?委实想发糖呢~大约又立了一些flag,可我是个要完结的人呢【委屈脸】

油管8241565views打卡,破千万更《一圈》,车开了一半了,目前还算顺利23333,不说了,去刷油管了~

爱爸爸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27)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