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49.5

宜嘉,未来向,已完结

完结后的第一篇番外TAT,就献给劳动节吧~

 

——短篇一律木有小标题啊喂——

 

人总是乐于在回忆里徘徊,也善于在回忆里扑空。

 

二零三一年,九月三日

加州大降温,才初秋,就不得不穿上行动不便的厚外套,斯坦福大学学生宿舍还没开暖气。自从GOT7组合活动告一段落,自己就再没有过宿舍生活,经纪人本来在校外给租了房子,王先生硬是要和年轻的同学们一起住宿舍。

“也好,省的一个人住胡思乱想,”经纪人每周来看看他,带一些美国买不到的亚洲特产,顺便安排安排零碎的工作,“下午你没课吧,有个杂志专访。”

“知道了。”

洗洁精清浅的气息逐渐在厨房凛冽的空气中氤氲开来,光线擦过窗帘卷起的角游弋进来,水龙头的帽子被一只手稍稍左移,出来的是温水。

洗工具,打蛋,和面,烤制,裱花。

王先生第一次独立做蛋糕显然不是很成功,安慰安慰自己说能吃就行,反正也没机会送出去。

把蛋糕放进冷藏室,已是下午的光景,经纪人已经在客厅等着接他去酒店做专访。

“这么穿可以么?”做了半年的学生,都快忘了这样的场合该穿些什么。

“随意就好,只拍个照,都是文字采访,”经纪人盯着他的素颜看了几秒,“你黑眼圈遮一遮。”

 

到了酒店脱下厚外套,里面只是白色T恤,印着WANG几个字母。岁月对王先生很温柔,没了繁忙的日程,脸倒是圆润了些,配着眼镜和鸭舌帽,更像是刚出道时的那个男孩子。

 

那位记者看起来更像是粉丝,见到王先生时难掩雀跃,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采访就开始了。

“嘉嘉你好,谢谢你肯在求学期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听说之前的采访你都推了?”

“你好你好!不是我推掉的啦,是经纪人推掉的。”王先生笑着瞟了眼经纪人,一脸狡黠。

 

“在斯坦福的生活怎么样?”

“很充实,每天上课,写paper,准备考试,也交了很多年轻的新朋友。我昨天有熬夜哦,所以今天特地遮了遮黑眼圈~”

 

“打算什么时候复出呢?你应该是还有两年才毕业对吧。”

“嗯……暂时没有想法,只想把书念完,万一我念完之后还是想回去唱歌呢。”王先生朝着摄像机习惯性wink,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彼时王先生一向善于同媒体打交道,什么都能说个恰到好处,时不时抛出几个笑料,可谓游刃有余;但不知从哪个时候开始,他总是害怕回答关于段宜恩的问题,段先生成了秘密,成了软肋,成了逆鳞。

却总是避无可避。

 

“听说你的队友段宜恩上个月在加州开了餐厅,离斯坦福还挺近的,有空会去光顾吗?”

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开餐厅了么?可能是象牙塔里消息滞后?”王嘉尔笑了,眼纹弯弯的,“我们都太忙,很久没联系了,他请我的话当然会去啊……”

听到经纪人提醒请记者集中于王嘉尔个人的问题,便稍稍松了口气,于是礼貌地又笑笑:“没事,你问好了。”

记者识相地没再问下去,可王先生心里反而不是滋味,他甚至自私地希望,记者接下来的每一个问题都与段宜恩相关,这样,他好歹能明目张胆地回忆些什么。

 

照相时间,记者夸王先生的尾戒很好看,她趁着经纪人不在又偷偷凑上去问他:“你真的会去段宜恩开的餐厅么?”

“嗯?为什么这么问?”

“坊间传闻,你们闹翻了。”记者压低声音。

“坊间?什么坊?兰桂坊?”王先生不自觉地转动尾戒,一圈又一圈,“或许你是GOT7的粉丝吗?那么关心我和队员的关系……”

“对不起,我只是很喜欢Markson……”

 

许久没听到这个单词,它在空气里绕了个弯,飘进耳蜗的时候带着些凉意,王先生打了个寒噤,裹上外套起身离开。

记者显然有些失望,转身整理器材,并没有听见王先生走出房间之前的那一句——Me too。

 

 

辗转回宿舍时已是深夜,小年轻们自然还没有要回来的意思,王先生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玩手机,检索关键词列表一点开,皆是心事。

【Mark Tuan 格莱美】,【Mark Tuan女友】,【Mark Tuan 回应健康问题】,【Mark Tuan 餐厅开业剪彩】

……

想发个短信说餐厅很漂亮,祝生意兴隆,又觉得矫情,明明是自己做的选择,说好不联系,说好不关心,说好不想念。

王先生扔掉手机,从冰箱里拿出那个蛋糕,点了支蜡烛,看着手表数秒数。

7,6,5,4,3,2,1。

隔壁教堂敲响了最后的钟。

——“Happy Birthday,Marky.”

 

 

二零三一年,十月六日

冷空气一过,气温回升,算是个平常的秋日。

双学位的课程多且繁杂,上课时间和考试时间都不规律,王先生在10月的头上就开始和一门叫做经济学的考试作斗争,理论课什么的最讨厌了。

考试定在7号下午,明天,想来也算个好日子。

“Jackson?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室友甩了甩车钥匙,“really fantastic restaurant!”

实在复习不进去,还不如和他们一起出去放松放松,大不了回来再战。

 

可踏出车门看见店招牌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

Come&Get it

段宜恩的店。

 

抱着店主不可能每天都在这样的侥幸心理,王先生被簇拥着进门,心不在焉地随便点了几个菜。

半晌后服务员端来了卤肉饭和芒果冰:“This is our service.”

港式茶餐厅的特殊优惠竟然是台湾菜,不了解段先生的人一定觉着可笑。

“Thank you.”

王先生这才打起精神看店里的装修,周围贴满了与GOT7有关的一切,比起餐厅,也许更像是周边商店,每个包厢都是专辑的不同主题,自己坐的这个位置,是FLY三部曲的最后一部,Arrival。那会儿王先生和段先生的发型很像,海报里他们站在一起。

他们曾经,那么近。

幸好不关心KPOP的室友也并不擅长辨认亚洲人的脸,这顿饭吃得还算安生。

饭后他们还想出去打球,王先生记挂着第二天经济学的考试,就让他们先走,自己坐一会儿再回。

 

回忆这个时候很容易涌出来,像开罐之前被狠狠摇晃的汽水儿,碳酸泡沫拼了命地从罐子里逃出来,以为散尽了的时候,喝一口,还是觉得辣。

 

“Hi——”

王先生摘下眼镜,揉了揉眼,复又戴上,才敢确定这句英文招呼的来源,那个西装外绑了条围裙的男人,不是他的幻觉。

王先生第一次觉得加州秋天极美,风是漾进来的风,吹动了段先生的头帘儿,他又瘦了。

“Hi,餐厅很棒。”王先生不知道说什么。

“谢谢。”

“我……我很好。”

“我也,还不错。”

 

本来王先生的普通话已经练得没了口音,可碰上了段先生,说不到几句就被带跑,自己听起来,都像是加了一层偶像剧的滤镜。

碰到了,段先生无论是出于礼貌还是私心,都打算请王先生喝个茶。

段宜恩的小公寓就在餐厅楼上,不到30平米,真小,又真好,这样一来段先生的味道就足够浓,王先生呼吸着,悄悄地,贪婪地。

 

“我看了你的采访。”段先生拿来了红茶和芝士蛋糕。

“噢。”

“尾戒很漂亮啊,和采访照片上的又不一样了。”

 “对啊,你知道的,我有很多的,” 王先生忽而就酸了鼻子,他慢慢地把尾戒转下来,又转回去,重复几次,望着段先生笑,“你记不记得,我以前总爱一段时间都戴一样的,手链也好,戒指也好,然后就会有人说这会不会是谁送的,有没有什么意义……现在不了,我每天每天都戴不一样的,只当这个手指戴戒指是我的习惯……没有人会觉得与你有关,段宜恩。”

“我?”

“右手小拇指,对啊,那是你唯一一次,迎着相机和闪光灯,给我戴的。”

 

段先生是三年前求的婚,可他们之间如此有仪式感的戴戒指,竟然是多年前在泰国的粉丝见面活动上,某个游戏,段先生抢了Bambam的戒指给王先生戴,无名指戴不上换成了小拇指。

那会儿王先生心里软的一塌糊涂,觉着自己到最后哪怕不能和段先生走完一生,也会一辈子记着,他段宜恩那天,当着成千上万人的面,在王嘉尔的手上套了个戒指。

 

“我很幼稚吧……”王先生低头抿嘴笑笑,“别在意,你不喜欢,我以后不戴就是了……”

“Why……”

段先生想问的话都被噎住了,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告诉我,我本来已经释然了,不再强求了,和你约好了不联系,约好了不关心,约好了不想念,约好了再见面能笑着打个招呼就好。

“我爱你,你不必知道……”王先生回答。

 

“May I kiss you?”

 离的太远,隔得太久,段先生询问地小心翼翼。

没有回答,只是笑。

于是段先生的唇覆上来的时候,也没有拒绝。

轻地不能再轻了,唯恐对面的人逃开,王嘉尔只是任由他吻着,双手环住他的腰;吻愈发深了,这样的感觉像是隔了几个世纪,却又仿佛只是昨日重现。

扑通一声,王嘉尔被压在了沙发床上,那只扣在他皮带上的手随着他的呼吸滞了滞,耳边温热的声音有些颤抖。

 

“May I?”

“As you want……”

 

加州的秋天真是极美。

 

 

二零三一年,十月七日

王先生经济学的考试迟到了。

卷子都没来得及写完,脑子已然乱成了一堆浆糊,矛盾,自责,心虚,混着与段先生的半日缱绻,王先生觉得自己太荒唐。

吃了喜欢的饮食,闻着段先生的味道,在回忆里徘徊了一会儿,竟然那么容易丢盔弃甲。

当初下的决心,现在看来就是个笑话。

离开时段先生的话还在耳边:“嘎嘎,我们约好了的,不联系,不关心,不想念,可并没有约好不爱了;所以,我爱你,你也管不着我,今天的事,就当是我的错,谢谢你肯陪我。”

 

段先生明明该觉得委屈,如今竟有些低声下气。

是王先生单方面做的选择,王先生以爱的名义,以所谓的【包容忍耐无私奉献与牺牲】成全了一个貌似完满的结局,所以他们的故事结束了,没有续篇,昨天的事情只是意外,不是番外。

可是怎么办,这并不是你的错,段宜恩。

我在回忆里徘徊很久了,总是扑空;以前觉着我们有二十年的回忆啊,二十年,够长的了,够我回忆下半辈子了,没想到,远远不够;好不容易在时光的缝隙里遇到你,我就跟捡着了似的,该说谢谢的人是我,谢谢你能给我新的回忆。

 

后来,王先生和段先生都保持着约定好的默契,可仅能做到,不联系。

不关心?恨不得每秒钟都想得知你的消息;

不想念?除非上帝让自己失了忆;

 

彼时,段先生说,我依然爱你,可你也管不着我;王先生说,我依然爱你,可你也不必知道。

 

 

二零三四年,一月

这会儿王先生和段先生刚刚和好,正黏糊,不知怎么的说到了王先生斯坦福求学时的琐事儿。

“你还说呢,”王先生翻翻白眼,“要不是你,我就全A了好么,就因为那门该死的经济学原理,我都没能拿到奖学金……”

优秀的学霸王先生因为这门不及格的事情上了新闻,面子上实在挂不住,逮着一个机会就碎碎念,好像念久了,分数就能补回来似的。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段先生拿他没办法,只好虚心接受教育,“怎么不戴尾戒了?”

“不戴了,”王先生嘟嘴,“我的左手无名指告诉我,它有点空虚……”

 

 

愿,你们不要在回忆里徘徊,就算一不小心迷失了,兜兜转转之后,也能和爱人,扑个满怀。

 

——番外五,画句号——

感觉好久没写这篇惹~

终于赶上一个和国内一样的假~

爱爸爸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176)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