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分身(五)

宜嘉 Markson

完结篇也不能拯救歪斜的脑洞,以及,歪斜的文风。

刚拿驾照,只有半个车轮【七式捂脸】

 

时间是一个圈,春,夏,秋,冬,春。

他一直在构思某他们第二次邂逅的细节,时间精确到秒,地点随意,天气适当,最好有漫天盛放的烟花,然后,他再度和爱人扑了满怀。

 

1.

“Merry Christmas,my sweetheart.”

“唔……嗯?”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那个人就快速且精准地在他的唇上印了一个吻。

段宜恩微微心虚,看着对面的人儿阴晴不定的脸色。

“Where are you from?”

“Los Angeles.”

“Are you goanna to disappear again? ”

“It's already over 12 at night.”

“段宜恩,想不到你真人这么小气,”王嘉尔挣脱他的怀抱,退远了,气鼓鼓地看着他,“你是在敷衍一个两年没见到你的人吗?”白发少年指了指自己的唇。

“Gosh!”段宜恩低声吼了一句,向前,双手温柔地捧住少年戴着帽子的小脑袋,吻了下去。

烟花还在盛放,明明灭灭,唇齿交缠之间,似是尝到了咸味。

“嘎嘎,你哭了?”

“你才哭了!”逞强最厉害的小王作家不满地嘟囔,“诶,你是想说话,还是想继续。”

“继续。”

“可是我帽子掉了。”

“继续。”

 

不远处的崔荣宰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想抱一抱他身边的林师兄。

“崔小七,你觉得这么拉拉扯扯的合适么。”林宰范一脸冷漠。

“我感动,我感动不行么。”

“你说,段宜恩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是不是太快了?”

“嗯?你说什么?”崔荣宰保持着捂脸的状态,“噢噢噢,段宜恩吗?当然是坐飞机过来找到这里的嘛,时间上算下来差不多啊……”

“崔荣宰,”林宰范睥睨,“你是不是想回去重修……”

 

2.

也许你觉得,我找到你的过程必定极其复杂。

但是,我并不是从零开始,在我身后的,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所有时间,和时间里的所有细节。

 

23日LA时间早上7点,段宜恩在冬日的阳光下准时醒来,Mummy没有像往常一样叫他吃早饭。

他收拾好自己之后下楼,看见母上大人气鼓鼓地坐在桌子旁边,并没有做饭。

“Tell me Mark,where is your amulet?”(你的护身符哪儿去了)

糟糕,还是被发现了。

“I lost it in Korea five years ago,”没办法,只能承认,“but,how do you know that?”

母上大人从包里掏出一本画册,翻到某一页,那是5年前他画的画,一个玉坠,一个古老的绳结,画有些褪色发黄,下面一行字却清晰可见:Take me to your heart.

“Did I tell you  the amulet is very very important!!!!”段妈妈准备好好把儿子骂一顿。

然而,段宜恩没有听清楚妈妈之后说的任何话,脑子里飞速地闪过关于这个玉坠的一切,他是如何遇见了那个绳结,如何在上飞机前和一个人撞了满怀,又如何在遗失这个坠子的第二天,见到了王嘉尔。

“That’s it!!!!!! Thank you Mummy! Love you so much!!!!!”段宜恩扑上去狠狠亲了亲母上大人,拎起画册,飞奔出门。

“宜恩,你去哪里啊?!”母上大人软软糯糯的台湾腔一激动也容易破音。

“去找人!!!!”


王嘉尔,我是不是,马上也要找到你了。 

 

3.

段宜恩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在浏览器上输入那个他一度以为不存在的名字:Jackson Wong.

信息太多了,果然只知道名字是不行的。

Writer Jackson Wong.

还是不行。

段宜恩冷静下来,开始回忆他记得的所有细节。

首先,应该是华人,范围缩小了;其次,他的作品名字;然后是那个地方的气候,气温全年都偏高,但四季分明,没有雪,夏季有台风,应该是亚热带气候,那就应该是中国华南地区。范围已经尽可能缩小了,段宜恩看着地图上被红笔圈出来的区域,他觉得就算一个个输进去试也没关系,只要你存在,我就能找到。

在第七次尝试的时候,网页就及其配合地弹出了那个男孩的照片和详细信息。

Jackson Wong,Writer,HK.

是真实的照片,他坐在一张椅子上微笑,不是他画里的样子,光影更加真实,甚至可以推断出拍摄这张照片的时间。

一切都对上了,洛杉矶比香港整整晚了,16个小时。

原来,他的16个小时并不是偷来的,而是上帝在岁月的循环之中创造的,最美的巧合。

    

 

4.

晚上11点以后还能见到段宜恩的感觉真好。

王嘉尔抓着他家少年的手不放。

“那所以呢,你就马上买了机票来香港了?那你怎么知道我在那条街上啊?香港那么大……”

“我在你的主页上发帖了啊,说我是Mark,有没有人见到过你,然后很快有人就回复了,还拍了你的照片认证。”

“你当人傻啊,你说人就信?”王作家觉得自己的粉丝可能太单纯了。

“啊?不会啊,因为我是用你的账号登录的。”

“What?!!!!”

 

——果然,王嘉尔用手机登上主页,留言板已经瘫痪。

自己的ID后面,竟然真的跟着一条转赞过万的帖子——【JacksonWong852】:hello,我是Mark,我现在找不到我们嘎嘎在哪里,香港的朋友能不能帮帮忙[哈特] [哈特] [哈特]。

——帕金庸的屁桃君:活捉一只Mark!!!

——马可菠萝历险记:我3个小时之前在尖沙咀见过小王!!求跟进!!over!

——圆珠笔的泪痣:楼上!尖沙咀圣诞帽小王瞩目!图片评论

——王文王王文王:我哥他喜欢去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请叫我大腿

——神棍崔氏:现在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观景台,图片评论(楼上,我才是真腿……


小王作家翻看着留言区的最新评论,突然想买副墨镜。

——神棍崔氏:看!吃瓜群众搬运狗粮!图片评论

点开。

那是漫天烟火之下,他和段宜恩从拥抱到分开到接吻到牵手离开的长图。

“哈哈,”王嘉尔干笑,“段宜恩,你选一下,我该用哪种语言骂你。”

“我觉得拍得挺好看的……”腹黑如段宜恩,拿过手机,趁机回复了神棍崔氏:拍的好,加鸡腿,求原图。

好吧,还是小王作家的ID。

 

星光大道观景台。

崔荣宰点击发送原图,满意地收起手机,对一旁看着他很不解的林宰范笑笑,说:“哥,要不要给你也注册个账号?”

“喂,师父,我是宰范,圣诞快乐,嗯嗯,好的,好,我会准时把崔荣宰送回去陪您的,好,再见。”

“昂~~~师兄~~~~”

“不许一边撒娇一边打人!不然手机没收!”

 

5.

段宜恩还有一个秘密,没跟王嘉尔说。

他在韩国的冰淇淋店和砂锅店都见过他。

那天,他跟了王嘉尔一路,偷偷给他画了两张速写。

少年阳光帅气,笑着跟每一家店的店主打招呼,那个时候,跟在他身后的段宜恩一直在脑海里构思着他们正面邂逅的细节,时间依旧精确到秒,地点随意,天气微雨,然后,他们便可以撑着同一把伞,微笑。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每隔一天,你就会觉得第二天有40个小时;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从你的心里款款而来,他沾染过你的体温,聆听过你的心事,他在黑暗的角落里思念你,他在灿烂的阳光下思念你,他在另一个时空里思念你,他在思念你。

如果说,这个时候你恰好也在思念他,那么,他就会顺着那个结,穿越经度纬度,穿越相隔的时间,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在你的世界。

 

 

半夜3点依旧精神奕奕的小王作家还在码字。

小段画家只好配合他,在旁边画速写,一脸的生无可恋。

段宜恩无心画画,倒是眼尖,看到了王嘉尔丢在床头的笔记本,有一页折着角:

结】草衔环,开花【结】果,【结】果,【结】发夫妻,【结】婚。


——段宜恩是扑过去的,合上电脑,摘掉他家小王的眼镜,拎衬衫领子按到床上,动作一气呵成。

“我还没写完嘤嘤嘤……”

“我都看见你在写什么了,爱情动作戏……”低哑的嗓音带着笑意。

“段宜恩!”白发少年嗔了一句,又不好意思地撇过头去,不敢看他,脖子里那块坠子发出温润的光。

“喂喂喂,小王作家,你的作品我在飞机上都看过一遍了,你以为你现在扮害羞有什么用……”

“……”

“嘎嘎,要不我们今天把你写的都演一遍好不好。”

“Wha……”段宜恩的唇果断地覆上来,阻止了他们家小唠叨的后话。

夜还很长。

 

(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20)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