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11-13

宜嘉,半现实

未来向,某个私生鸟饱饱长达半个世纪的心路


11.

地中海气候总是在冬季给风湿病患者隐隐约约又欲罢不能的折磨,但似乎祖籍广州的老太太更怕冷,所以,意大利的暖冬总能让她心情愉悦,当然,除了风湿。

“Coco,把盘子洗了吧。”她哼着小曲儿上楼了,是我听不懂的语言,只是恍惚间听到旋律里面夹杂着英文,you are my playground, playground, playground.

是欢快的调子,听来却戚戚。

 

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洗碗洗得最快的一次。

想要在明天下午发布会之前把一明的日记都看完,这样,我带着一明的回忆去见他们,是不是就能拥有和一明一样的心境。

 

2017年的日记本尤其旧,像是经常被人拿出来翻看一样。

扉页:You are under the moonlight.

2017年2月5日的照片恢复了单张,大约是少女一明不想把他们鲜衣怒马的生活摆在这里,只是想安静地写自己的心事。

照片是一栋新公寓的入口,依旧是晚上,门口有两个戴帽子的人影。

“少年们三周年的fan meeting在蚕室室内体育馆,我没能买到票,其实是,交完这个学期的大学登录费之后,我就没有闲钱去参加他们任何的活动了,所以我只能选择等在体育馆后门,月光下大片的阴影里。

两辆保姆车离开之后,大部分前线和私生都选择跟车走了,可我没看见嘉嘉出来,就继续守着。

夜很凉,我翻着推特上的饭拍打发时间。

‘一明,你确定你没看见Jackson?我不想蹲了,好冷。’同组姐姐问我。

‘他不应该有这么晚的行程啊,再等一等吧,一定还在里面的。’

‘你一个人等吧!这种吃力还不一定讨好的事情下次别叫我,我去蹲他们宿舍了,回头见。’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隐去了, 体育馆后门被推开,出来两个戴帽子的身影。

王嘉尔和段宜恩。

像段宜恩这种专注于准时下班一万年的人,大概只有王嘉尔是他的特例。

 

嘉嘉开车,他是新手,并没有开得很快,可是做明星久了大约都会练就一身瞬间移动的能力,来不及下车跟过去的我只是用相机捕捉到了一对小小的人影。

不过算我好运,这是新大楼,几乎没有住户,所以我只看见几分钟之后17楼楼道的灯亮了。

上帝保佑,保佑我爬上去之前他们还没走。”

 

这天的日记戛然而止,翻过来发现6日的内容是接着的,没有照片,只有几段孤孤单单的字:“我不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从逃生楼梯爬到了17楼的,刚想推开门走出楼道,就听见了嘉嘉熟悉的烟嗓:‘为什么今天不能住在这里?!Are you angry at me for buying this apartment without telling you? ’

‘会被发现的。’简短又冷漠的回答。

‘那你还和我一起过来!你还不如一早跟孩子们一起回宿舍!’

我的心脏一阵狂跳,推开一小条门缝看外面,两个人都被帽檐的阴影挡住了表情。

‘嘎嘎,我们不要吵架好不好,’段宜恩走过去抱住嘉嘉,‘如果你能保证明天赶行程的时候不被发现,我们今天就住在这里好不好。’

‘好……那你不生气了?’

‘本来就没有……我只是担心你……’

两个人似是拥得更紧了,半晌,段宜恩拖着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的嘉嘉,打开了1702的门。

‘Marky,你要是在采访的时候别看我看得这么明显,就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这是我在那扇门完全被关死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空气里仿佛还残留着嘉嘉说这句话时候的笑意,尾音是甜的,我却尝到了苦味。

 

嗅着两个人残存的气息,眼里满是他们的牵手,拥抱,亲吻,台上台下,人前人后,我大约终于,被迫地成为了这样一个无奈的见证者。

楼道里的风灌进胸腔,嘉嘉,大概,这是我能守护你唯一的方式了。我抹去不知什么时候流的泪,咬咬牙,删掉了刚才他们拥抱的照片。

可是,嘉嘉,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12.

少女一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王嘉尔的呢?大概是从无数次跟风去JYP公司之后的偶遇开始,从他还是个练习生的时候开始。

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人生,男孩热情开朗,打过几次招呼以后就自然而然被圈粉了,少女一明既盼望他快点出道,又不想让他那么快出道,人大约都自私,她想让自己的idol能记住她,就算是之后收获了千万粉丝,也依旧能叫出她的名字。

她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王嘉尔,做私生,却定时删掉自己的照片,也会买下别人手里对他不利的照片。

可是始终,一明能做的太有限,粉丝从来就不会影响娱乐圈的游戏规则,只会沦为操纵舆论的工具——接下来连续几页的剪报,看得人气愤又心酸。

 

【Naver新闻2017年3月31日讯】2017年3月,JYP大势男子组合GOT7发行韩语正规三辑《FLIGHT LOG :ARRIVAL》,主题曲《Journey》连续数周占领全球各大音源榜榜首,打歌节目也连续收获15个一位。

 

【Naver新闻2017年4月1日讯】JYP组合中国成员Jackson与美籍华裔成员Mark为同性情侣关系,其被爆于28日晚在江南郊区某公寓单独约会,据悉,当时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陪同,网上流传有多张亲密照,目前,本社正在与JYP公司取得联系,确认消息的真实性。

 

【Naver新闻2017年4月1日讯】JYP公司就旗下组合成员Jackson与Mark的传闻发表官方立场,严厉指责了不实传闻源头,并指出,他们只是提前搬去了组合的新宿舍,并对两人关系进行抹黑的媒体和个人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随后,MBC官网爆出Mark将与下月中旬投入《我们结婚了》的拍摄,女方人选还未确定。有网友指出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负责任的撕标签行为,对唯饭,CP饭和团饭来说都是及其残忍的。

 

【Naver新闻2017年4月7日讯】JYP公司楼下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表达了对公司草率决定的不满,大批粉丝脱饭。此次事件持续发酵升温,JYP开始大力打击私生饭组织。

 

“一个星期了,我还没缓过来,莫名其妙地爆绯闻,之后澄清,之后段宜恩又突然要上我结,这几天饭圈太乱了,我从同组的姐姐那里听到的版本是一个小私生跟拍markson的时候被经纪人发现,收走了相机卡片,公司又想借机会从段宜恩开始给成员转型,所以有了这么一出戏。虽然我结这种节目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没必要让两个人都受伤啊。

‘喂,这下你该高兴了吧,段宜恩要去上我结了,这回标签应该会撕得很彻底。’姐姐戏谑地看着我说。

‘哦,是么。’

此前,你们几乎是用尽全力成了对方身上的标签,一旦别人觉得不需要了,就会被残忍地撕掉,连带着血肉。

这样的职业,连疼痛都身不由己。

嘉嘉,你现在,又是什么心情呢。”

 

13.

人红是非多,利字当头,被迫成为博眼球的工具,就算依旧保有成为歌手的初心,可是他们除了彼此之外,身边也许空无一人。

铁打的偶像,流水的粉丝。

只要你足够优秀,总会有人喜欢你,可是,这样的喜欢又能维持多久,有时候,她们等的不过是一个离开你的理由。

 

“Coco——,过来我房间一下。”老太太一嗓子又把我扯了回来。

我放下日记走过去的路上,空气拂过脸颊,凉凉的,我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又流了泪。

老太太一明坐在电脑前面,笑着看我仓促地抹泪:“别装了,我知道你都看了。”

“啊?”我装蒜。

“没关系,我给你就是让你看的,”一明女士戴着眼镜,语气漫不经心,“你过来陪我看一个旧视频吧,我给你讲讲,这样你明天就不会认错人了。”

“好。”

 

我终是见到了旧影像里活力四射青涩少年。

是他们的出道一周年fan meeting。

唱着,跳着,笑着,也哭着,老太太一明似是又回到了一派少女模样,积极地跟我讲解每一细节,讲到王嘉尔的时候,突然哽咽了。

有熟悉的调子传来,是一明饭后哼的小曲。

You are my playground, playground, playground.

你可以成为我的梦吗?

现在开始,想在你身边,蹦蹦跳跳

You re my playground, playground, playground.

你能找到年轻时丢失的梦吗?

 

台下的粉丝一起大合唱,台上的少年们哭得无法表情管理。

我把纸巾递给老太太一明, 20岁的安慰总是捉襟见肘,我根本分不清,此刻正跟着那些少年一起流泪的,是坐在生命末端的老人,还是时光尽头,那个举着牌子唱歌的少女。

 

“Coco,”老太太平静下来,“还好,我没离开。”

是啊,还好,依旧怀着初心也好,成为工具也好,身不由己也好,在这个时代,少年们终归是成了传奇。

明天又是纪念日

2064年1月16日。

我还在,你随意。 


(未完待续)

呀呀呀,下章终于要见到古稀之年的你基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171)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