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14-16

宜嘉,半现实

未来向,鸟宝宝70岁惹。


14.

米兰的深夜很静,老太太一明已经熟睡,说着我听不懂的梦话,好在表情舒展,似是美梦。

我转身离开的时候,窗外又开始落起了雨,淅沥沥的,浅浅的,温温的,真好。

阁楼上没有暖气,我索性把日记都搬到了我房间。

小时候左手骨折了之后,20岁的年纪也能在湿冷的夜里偶尔感受到轻柔又挠心的刺痛,这种痛大约就像是年轻气盛时的求而不得,委屈,又无可奈何。

 

“最近JYP清私生清得很厉害,圈里很多前辈都换了目标,转去跟其他艺人。

我趁着这个档口接了几个拍写真的小活,稍微赚了点钱,换了部新相机,也买到了五月初GOT7首尔演唱会的前排票。我已经远离王嘉尔的生活很久了,从段宜恩要拍我结开始。所以,要再次见到经历了爆红和暴乱事件之后的GOT7,我期待又害怕。

 

私生的站子基本都停更了,大家纷纷各自寻找更加安全的地方放图,比如某个粉丝数比较少的团站。

可惜,演唱会的位置有些尴尬。

我周围都是段宜恩个站的姑娘们,她们都拿着华丽的灯牌和手幅。

‘诶,你也是Mark饭?哪个站子的?设备不错嘛……‘隔壁的姑娘凑过来搭讪。

‘哦……‘这种时候必须要好好回答,不然整场演唱会都会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尴尬。

’我是团饭,一个新站子的前线,我们站来的人不多,坐得比较散。‘

‘这样啊……我叫阿晓,你呢?‘

‘一明。‘

顺利糊弄了过去。”

 

15.

“台上的他们依旧耀眼,互动也正常,talking时间互相开着玩笑。

‘Mark为什么老是给Jackson递水递毛巾,自己没有手么?‘

‘就是讲,真是不顺眼。‘

‘看看看看,啊啊啊啊啊啊!Jackson就不能好好做动作么,我们Mark这样接住很痛的……‘

心里刺刺的,那个时候的我,也是这样子的啊。

遇到了和自己心境完全相反的人。

一个假装团饭的嘉唯,混在一群段唯里听着冷言冷语。

如果是之前,我肯定会跟她们吵起来,可是离开了王嘉尔的生活这么久,在这样的场合,自己不是那个在他未出道之前给他递礼物的小姑娘,而是这千千万万各怀心事的少女中平凡的一个。

我怎么想,真的有那么重要么。

我试图屏蔽这样的话语,集中于拍照。

‘诶,一明,别在意,她们说话是过分了,你是团饭听了总归会不舒服。‘

‘没什么,他们自己关系好久行。‘

那个叫阿晓的姑娘带着淡淡的笑化解了我的尴尬,之后,又投入了新一轮尖叫。

 

演唱会似乎很顺利,可是,我翻遍所有的照片,都没有看到嘉嘉主动找段宜恩互动,都是段宜恩单方面的,这是三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甚至有一张,定格在了他接过毛巾之后一瞬间的冷脸。

 

嘉嘉,是我没有看清,还是你们没有说清?“

 

15.

“演唱会后我第二次跟他们去了新公寓,舆论让这处住所成了GOT7的新宿舍,不过成员们配合地没有过来,依旧只有王嘉尔和段宜恩。

他们一前一后,裹地分不清谁是谁。

嗯?为什么进去之后又下来了。

我跟上去,他们七拐八拐,停在了一个没人的小巷子里。

大约是做私生久了,胆子也越来越大,我躲在巷外的垃圾桶边上,藏起了周身所有的气息。


‘段宜恩,我不想跟你谈,我要回宿舍。‘王嘉尔很少有这样冷漠的语气。

‘嘎嘎,是我自己跟公司提的,不关经纪人哥的事,我明天就去拍摄了。只要过了这阵一切都会好的。‘段宜恩嗓音低低的,没有情绪起伏。

‘我是在新闻里看到GOT7门面Mark xi要去拍我结的!管你明天要去还是后天要去!‘嘉嘉这样就是真生气了。

‘嘎嘎,就算你提前知道,我也是要去的。‘段宜恩突然换成了中文,无比真挚。

‘段宜恩……‘嘉嘉似是在哂笑,’要去也是我去,问十句答一句的闷棍要怎么上这种综艺……你就不怕掉粉?‘

‘王嘉尔,‘他叫了他的大名。

’你听好,这是我自愿为你做的事情,也许是不够周全的选择,但是,我会努力去做……‘

‘这是我段宜恩,想要和你王嘉尔一辈子在一起,需要付出的代价,很公平。‘

啊,一辈子呢。

 

两人半晌无言,只有樱花簌簌落下,我忍不住往巷子里瞧了一眼,按下快门,马上转身离去。

离开时,隐隐听见嘉嘉叹了口气,问他对面的少年:

’你说,我们会走到哪一步?’

‘那要看谁活得更久……‘


樱花落地更厉害了,春天似是要离去了么。“

 

那天,一明日记里的照片,很美,王嘉尔把头埋在段宜恩的胸口。

我许你的未来,不是某一个精确的时刻,而是我生命的尽头。

樱花寂寂落下,似是有叹息传来,所以春天,是真的要离去了么。

 

糟糕,一明,觉得我好像爱上了别人的爱情。

 

16.

闹钟不合时宜地响起,也宣告着一个建筑狗的通宵作战计划失败。

梦里明明灭灭的都是七个少年的身影,他们都是彩色的,唯有躲在暗处的少女一明,是暗淡的。

虽然在发布会之前看不完一明的日记,但是此刻的我迫切想要提前知道那些少们故事的最后一章,不是代表一明,而是我自己。

这样,我看他们之后的故事,会有起码的心理准备。

 

“Coco,What’s wrong?”电话那头的大学同学Nico是服装设计专业,碰巧她的导师就是这场发布会的主创。

“Nico,I will come to the Fashion Show today……”

“Hey,is it real Cheryl?You should diss me if I call you Coco.”

“Why?I like Coco.”

“Umm,whatever, Mr.Zambon will be very happy if my friend can come to the show.”

 

身处米兰大教堂里看时装秀的一个建筑学菜鸟,这个设定实在有些滑稽,而且我的目的是那个坐在第一排的最中间那个银灰色头发的老头子,还有他仍未出现的队友。

一个个衣服架子从我面前走过,Nico在我旁边嘟囔着哪一件她有参与设计,以及哪一件她觉得特别可笑。

 

“下面,我们欢迎Mr.Bambam Kunpimook Bhuwakul 上台!”

真是个时髦的老头子,他拄着一枝银色的拐杖,皮鞋竟然是亮粉色的,脸庞上幼时的痕迹依旧可以明显地捕捉到,但似乎更瘦了些。

“谢谢时装界能给我这个奖项,我为了来领奖特地把头发染成了这个符合我年纪的颜色,”老头子Bambam说话很逗,“今天,正如大家所知,是我作为GOT7的成员出道50周年的日子,很高兴能在这里分享这一份喜悦,谢谢大家,在范哥,Mark哥,Jackson哥,珍荣哥,荣宰哥,还有,我们金有谦,谢谢你们……”

所以?他们是不会来了吗?

 

——“下面,我们有请GOT7的成员们!!”主持人的话显然把老头子Bambam吓了一跳。

模特一个接着一个从幕布后面出来,跟着六个西装革履的,老头子。

“Hey man!!”这个大嗓门一听就是崔荣宰。

个子最大的金有谦跑过去一把抱住竹竿似的Bambam。

后面两对互相搀着,有些蹒跚。

 

王嘉尔和段宜恩是走在最后的。

微笑,十指相扣,每个瞬间都又美又缓。

 

“哥!你们两个不要这么磨磨蹭蹭好不好,有什么话回家再说。“老头子Bambam走到后面打趣两个哥哥。

“要走慢一点的,明天还要陪嘎嘎去叹息桥。“

“对啊,我求了Marky好久他才答应的。“

 

欢呼声和尖叫声淹没了大部分的声息。

我只听得他仍旧叫你嘎嘎,你仍旧叫他Marky。

你们要去叹息桥。

威尼斯的叹气桥。

据说,情侣在桥下拥吻,爱情便可得到永恒。

 

诶,一明,可是为什么你在2017年的时候说,春天,似乎真的是要离去了呢。

 

“Coco!Look at that!“Nico把手机递给了我。

翻看着那条新闻,我说不出话来。

 

【米兰新闻2064年1月16日讯】销声匿迹15年后再度出现在大众面前的前金球奖影帝王嘉尔Jackson Wang看上去毫无病容,身边伴侣果然还是Mark Tuan, 几十年前甚嚣尘上的分手传闻不攻自破,点击链接回忆其50年坎坷情史……

……

 

人们总是乐于挖出别人的伤痛来看。

因为他们觉得只要结局是美好的,过程就可以拿出来随意撕扯。

可是,一明,我爱上的这段爱情,它完整的面目,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未完待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82)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