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17-19

宜嘉,半现实

未来向,鸟宝宝70岁惹【仿佛觉得她要来揍我


17.

教堂穹顶的缝隙完全容不得细瞧,它暗部的斑驳与尘土,全是百年间前来祷告的信徒们心上结的疤,是靠时间抚平的伤口。

上帝全都知道,他只是假惺惺地把这些痛都放在了暗处,然后用教堂华丽的外表诓骗你,让你去崇拜他,让你把教堂误解成一个与离别完全无关的场合。

 

这样的场合,他们就站在我的面前,美好地连站位都和视频里一模一样。

“我们,一起来打个招呼吧,不过请原谅,鞠躬就省略了。”林在范拿起话筒,清了清嗓子开始了。

“2——3——Come and get it,we are GOT7!”


世界安静了,教堂外群鸽掠过穹顶,前赴后继的,是一阵又一阵相机快门与闪光灯。

“对不起,过了这么久才以完全体和大家见面,我们几个也商量过了,会在一周之后回韩国正式举办一次粉丝见面会,这次来意大利不会有公开行程,是成员们说好的,我们出道50周年的时候,一定要再一起旅行一次……”朴珍荣温柔的声音响起,他的音色好像再没变过,“当然啦,我们可爱的终身成就奖获得者Bambam老头子不知道,这是我们给他的惊喜。”

“哥……”很难想象一个67岁的银发老人害羞起来,乱用脸部表情的样子。

 

彼时,你们肯定无法相信,当你们笑起来的时候满脸皱纹,装了假牙,步履蹒跚,连鞠躬都困难;

当你们成了受人尊敬的老前辈,不会随意调笑,也不会随意流泪;

可是,当你们时隔多年以稍稍陌生的形象重新相遇,你们在彼此眼中,依旧是那个初见时的毛头小子。

 

18.

回到家的时候,老太太一明在院子里等我,却装作忙着修剪草坪。

“Coco,你回来了啊。”相当刻意的开始。

“一明女士,现在是冬天。”我忍不住笑了。

“他们,好吗?”她放下修剪机的把手,问得小心翼翼。

“谁?Mr.Zambon?Nico?他们两个都很好啊,发布会也相当精彩。”

“是他们,我是说,那七个孩子。”

唔,七个孩子。

“很好啊。”我回答。

“嗯。”

我故意没有说那些细节,而老太太一明也没有多问,只是一个‘嗯’。

她总是不肯说破,不肯告诉我她不去的原因。

没关系,我终会在她的日记里找到答案。

 

“下半年,GOT7的个人活动渐渐多了起来,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了几档固定出演的综艺或是电视剧,嘉嘉在中国的行程也越来越多,飞机当公交车在坐。

我只有能力跟嘉嘉韩国的行程,于是他在中国的一大部分时间里,我竟然跟起了独自一人跑行程的段宜恩。

今天,是他第一次去拍摄我结。女方人选在拍摄之前公布了,是SM公司最近大推的新人女演员。讽刺的是,节目组故意让嘉嘉也去了,第一次见面的场所是博物馆,阿晓也在,她告诉我作家设定的情节是让嘉嘉先假扮新郎,之后段宜恩才登场。

真是刻意又俗套。

那天下午嘉嘉刚从中国飞回来,顶了个大浓妆才勉强能上镜,一入镜就恢复成活力四射的王嘉尔。

 

‘诶,你说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看我结啊?’阿晓托着腮问我。

‘也许大家都心里有数,只是假装自己被那样的爱情感动了罢,因为现实生活里永远不会有人让你这么感动。’我反复翻看着相机里嘉嘉疲惫的脸,答地心不在焉。

‘听起来好像挺有道理,类似精神寄托?……诶,他们两个好像不在那边,去哪里了……’阿晓没有看我,而是继续盯着远处拍摄的人群。

十几台摄像机围攻之下,哪会有爱情。

‘我去上厕所。’

我收好相机在博物馆里到处找厕所。

没想到刚好碰上结伴从厕所走出来的王嘉尔和段宜恩,我只能迅速低头飘过。

两句低低的对白顺着行走的风溜进了我的耳朵。

 ‘诶,段宜恩,女主角长得挺好看。’

‘是么,我觉得你比较好看。’

 

如果不是我听得懂中文,他们说话时咬牙切齿的样子,就像是欠了对方几个亿不准备还,内容却足够让两个人都红了耳朵。

 

嘉嘉的部分拍摄结束之后,就在一旁等段宜恩,他看得很认真,面无表情,像是沉浸在深深的思考里。我只能偶尔听见段宜恩破了音的笑声,和女性的声音混在一起,有些刺耳。

阿晓一边啃面包一边说:‘一明,告诉你一个料,你别说出去啊。SM公司是托了关系才把这个女演员塞进来的,本来阿段自己对另外一方就没有要求,全靠导演组决定,他们本来面试的都是女idol,谁知最后却选了这个姜艺恩,孩子们都说SM和JYP又要勾结着炒作了。’

‘这样啊……’我缓缓盯着远处开始缓缓收工的摄像们,‘阿晓,我先走了,有课。’”

 

19.

“这是我第二次躲在17楼的逃生电梯间里等他们,为了要听他们进门之前说几句话,即使希望渺茫。 

叮——

电梯门开了。

‘Mark哥,你们的衣服放在哪里啊?卧室对着门左边第二个柜子里,好的,哥你不要太担心了,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到了,收拾好了就去医院……’是崔荣宰。

医院!?

是谁?是嘉嘉吗?脑海里浮现出了他带着浓妆疲惫的脸。

但是此时此刻,除了担心嘉嘉,我竟然想不出任何责备段宜恩的话语。

甚至脑海里跳出的第一句话,不是【都怪他】,而是【他该有多心疼呢】。

 

‘诶,段宜恩,女主角长得挺好看。’

‘是么,我觉得你比较好看。’

他们的对话又在我耳边响起,虚虚的,是蛊惑,是魔咒。我拼命地想要逃离他们爱情的领地,可是推开那扇大门,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早已无法抽身。

我害怕自己今后要走的路,害怕自己坚持到后面的结局是一场空,但是我没得选择。

 

诶,嘉嘉,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好像爱上了两个人,一个是段宜恩的王嘉尔,一个是王嘉尔的段宜恩。”

 

那天日记旁的照片,看来应该是我结的拍摄现场,段宜恩和女主角被摄像机包围,王嘉尔一个人坐在导演后面的凳子上,面无表情,看着自己的安静先生和别人大声说笑。

 

是怎样开始的并不重要,我奔向你的过程中有着无数大同小异的歧道。

少女一明在这些歧道上跌跌撞撞,终是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

在这样的情感还未完全被接受的时代,选择爱上这段爱情的一明,真的很勇敢。

 

【Naver新闻2017年5月24日讯】SM公司女新人姜艺恩与JYP人气组合GOT7成员Mark的第一次我结放送收视破6,在网络上也备受好评,姜艺恩更是大赞Mark符合理想型,直言期待婚礼与蜜月旅行。

【Naver新闻2017年5月25日讯】艺能大势GOT7成员Jackson被曝暂停活动,是合约纠纷还是健康问题,JYP方面暂时未有官方回应,更有不少网友猜测与上月初爆出的绯闻有关,大批粉丝在公司官网上留言,希望得到合理的解释。

 

2017年的春天,是真的要结束了吧。

所以,爱着两个人的一明,你准备好了么。

 

(未完待续)


正文才一万三千字就要写老段视角番外的建筑狗真的很喜欢米兰大教堂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76)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