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19.5

宜嘉,未来向

70岁的鸟饱饱暂时下线了【没错,倒叙就是疯狂地给自己挖坑

有感于1月3日的流星雨。

爱生活,爱爸爸们。


19.5【看着这个标题就知道是个番外

 

该怎么去形容自己身处的这个世界呢?

真真假假掺杂在一起,大多数人只会看到自己想看到的,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于是,就有了流言。

而流言总是,直白又残忍。

 

2017.5韩国,首尔

崔荣宰拿着衣服赶到医院的那会儿,王嘉尔刚睡着,注射了半支镇静剂之后,总算是可以安稳地趟几个小时。

镇静剂从来只是半支,也只能是半支,醒来后总是又要赶行程,赶飞机,赶着参与那些也许没有你的未来。

“哥,我先走了,一会儿告诉Jackson哥,公司准假了,他可以休息一周。”

忙起来之后,如果不是打歌期,成员们之间的见面也成了这样的匆匆,段宜恩突然怀念起了7个人黏在一起跑行程的日子,那个时候,我每天都能这样看着你,名正言顺。

他坐在病床旁边检索着今天拍摄我结的新闻,突然翻到几个月前姜艺恩宣传电影时候的采访,那个时候明明没有交集,可是她却清楚地表达出了对自己的好感:

——“理想型?最近觉得GOT7的Mark Oppa真的很有魅力呢,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合作。”

——“我自己的特点啊,我觉的是Cute but sexy……你们看电影就知道啦,我在里面有这样的面貌,其实是本色出演啦……”

真是一出好戏。

段宜恩冷了脸。

Cute but sexy,明明是为王嘉尔设定的标准,却总是有人喜欢强行对号入座,而这样单方面的生拉硬扯竟成了流言的佐证。

 

“段宜恩,你这个大骗子……”床上的人醒了,刚睁眼就埋汰他。

“别乱动。”段宜恩抚上王嘉尔的额头,好在烧退了。

“手机好看还是我好看!”休息够了,有力气推拉的王嘉尔又变成了世界第一可爱精。

“Fine,我错了,你最好看~”段宜恩把手机扔到一边,换来了一个脸颊bobo。

他的嘉嘉耳根子太软,对语言毫无抵抗力,赞美是如此,恶评与流言更是如此。

 

经纪人办完出院手续之后就走了,段宜恩叫了个外卖,开车载着王嘉尔去兜风,满车都是芝士炸鸡味,车窗外是淅沥沥的春雨。

“可是,Marky,我不想休息。”王嘉尔一边喝可乐一边说。

“听话。“段宜恩知道劝不了。

“让我听话也行,可是明天那个团体杂志封面的拍摄我一定要去!“

“好,我们都去,一起去。“段宜恩心知肚明,明天的拍摄是婚礼主题。

“段宜恩,反正我得是第一个跟你拍这种照片的,哼。你和那个姜什么恩拍的时候我也要去盯着,哼。“王嘉尔的话一股醋味,却让人没来由地心情愉悦。

“嘎嘎,”但是段宜恩上扬的嘴角只维持了一秒,“我希望你不要再来客串我结了,我会和PD说的,直到我下车为止,一次都不要过来。”

段宜恩的声音总归是低沉又好听,车窗半开着,音色也溜走了一半,本应是语重心长,可是,王嘉尔竟听到了某种别样的情绪,类似决绝。

【一次都不要过来。】

不留余地。

因为太不擅长表情管理,因为怕在镜头面前泄露了自己的心事,因为不想让我们两个的名字同时出现在那些充满恶意的流言里。

所以,一次都不要过来,这是我保护你的方式。

 

雨似乎更大了,伴着滚滚的雷。

“段宜恩,我们什么时候拿到假,一起去威尼斯看叹息桥吧。”王嘉尔在回来的途中没头没脑地说。

“好,等一阵子就去。”没有问理由,只是答应。

再等一等,等流言都灰飞烟灭,等心上受的伤都好了,等一个晴天,我们就去。

 

 

2064.1 意大利,威尼斯

好像从王嘉尔记事起,威尼斯这座城市就一直岌岌可危,它随时可能被淹没,在全球变暖之后的某个日子里。

所以他一直想在威尼斯消失之前,和他的安静先生一起来看看,然后顺应着叹息桥的传说,乘着冈都拉,摇摇晃晃地经过桥下,顺便接个吻。

There is no forever——这是王嘉尔一直挂在嘴边的,做偶像的一大心理素质就是要习惯失去,你喜欢我,我当然很高兴,不喜欢我了,我也不会怪你。

可是对待段宜恩,他的态度却恰恰相反,他总是想要把所有能够把他们的爱情变成永恒的事情都做个遍,所以,在叹息桥下拥吻,成了王嘉尔的执念之一。

 

冈都拉总是不稳,老头子王嘉尔攥着老头子段宜恩的手,看着那座桥离他们越来越近。

“Marky,数到三哦,要开始啰。”

“Three,Two,One.”

许诺与兑现的时间隔得太久了,久到差点忘记,久到鬓发如雪,久到春夏秋冬循环了那么多遍。

幸好,陪我来的人还是你。

吻如期而至,细细的,密密的,唇齿交缠之间,过往的岁月里所有的笑与泪,委屈与无奈,荣耀与耻辱,相遇与离别,都随着运河的水流去了,只剩下一对爱人,迟暮。

 

“Excuse me Sir,You need to get off.”

这才吻毕。

“Sorry.”

目送着另一对恋人远去,王嘉尔有些鼻酸:“Marky,你说为什么我们那个时候会是……明明,我们可以一直这么好……如果……”

“没有如果,嘎嘎,从来都不会有。”

“可是,我有点嫌自己老了。”

“对啊,你是老了,”段宜恩抚摸着王嘉尔的鬓发,“我不嫌弃你。”

王嘉尔终是又笑了,说:“今天好像有流星雨,陪我看嘛,都几十年没看了。”

流星雨也是王嘉尔的执念。

 

 

他们上一次看流星雨,是2017年新年的第三天,象限仪流星雨。

新年假期成员们都回家了,连游戏狂魔崔荣宰都回了木浦,出道之后难得的两人独处。

首尔的那天是个阴天,王嘉尔在2PM前辈的餐厅吃饭的时候就叽叽咕咕地抱怨,看不成啦,只能早睡早起啦。

“天气预报说凌晨会转晴的。”一直在往嘴里塞东西的段宜恩拿着手机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当然,那天的王嘉尔一颗星星也没看到,他吃了两粒感冒药,12点不到就窝在段宜恩怀里睡着了,段先生拥着怀里的人迟迟没有睡意,却是意外地等到天空打开,见到了一场盛事。

 

“所以你一个人看的时候有没有许愿啊。“老头子王嘉尔还是有那么多问题。

“这个问题你47年前问过了,拒绝回答。“段宜恩暗自觉得好笑,因为那天醒来之后的王嘉尔后悔地差点把宿舍掀了。

“这次如果我再睡着了,你记得叫醒我。“

此刻,夕阳在暮霭中作着盛大的告别,炫目如斯,夜就要来了。

老头子们看流星雨的时候,有着和多年前一样的姿势,这是段宜恩的执念,他总是喜欢这样拥住自己的小话唠,下巴抵着他的肩膀,心脏处于同一直线。

 

当然,在流星雨到来之前,王嘉尔又睡着了。

段宜恩一直陷在自己的回忆里,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他一度抑郁,每天都在构思着自己的结局,想着自己的未来大约已经与那个叫王嘉尔的人无关了,恶毒的流言甚嚣尘上,不是像刀割那样干脆的离别,而是用裹满荆棘的手生拉硬扯,那种痛缓慢又持久。

“Marky,嘿,段宜恩,你在干什么?”怀里的人醒了,提问带着倦意。

“想以前的事情,想你。”

“我刚才又做梦了,梦到你去拍我结,哈哈,我可能是疯了,在婚礼的那期去抢婚……”王嘉尔坦白,“但是失败了,经纪人把我拉了出去。”

“我记得你那个时候在中国。”段宜恩纠正了他错误的回忆。

“不是啊,我在最后赶过来了,但是没进去,怕控制不住哈哈哈哈哈……”

……

 

谈起过去,总是没来由的伤感;谈起流言,总是没来由地愤恨。

结局和开始,根本没有这两样东西,有的只是时间。

时间粉碎了流言,磨平了棱角,也留下了遗憾,庆幸爱还在。

流星来了,带着以光年丈量的欢愉,奔赴死亡。

 

“诶,你许了什么愿。”

 

(番外一,画句号)

 

专注挖坑一百年,一边挖一边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1)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