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30-31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鸟饱饱70岁~


30.

下午茶时间,威尼斯的天蓝得晃眼。

老太太一明念叨了一世的两个人就坐在我面前,而我距离他们的爱情,不到一米。

“Hey,嘎嘎,stop!Enough!”王嘉尔吃蛋糕吃得太快了,被段宜恩抢走了叉子。

“One more,I mean,one more bite……please——”

“Never.”

……

细碎的日常慢慢铺开,不加掩饰,赤裸且真实。

段宜恩并没有像一明形容地那么沉默寡言,甚至意外地健谈,他笑着,和年轻时一样甜,目光所及之处,是王嘉尔在明目张胆地用咖啡勺刮蛋糕上的奶油,两个人的话语里隐约有下午四点去圣马可大教堂听一场祷告的行程。

突然想起了一明日记里的某句话,她说,我们总爱想象这样美好的场景,抑或是作着自以为证据充分的揣测,但是我们永远见不到他们生活中的暗面,这些暗面甜蜜也好,苦涩也罢,他们自己知道就行,与我们无关就是了。

 

“离别总是不经意间到来,绊了我们一跤,爬起来的时候却和我们说,要怪就怪时间。

而时间越久,我就越没有自信,这大概是喜欢上别人爱情之后的通病。

大多数人都理解人类与生俱来的,所谓惰性。

拼尽全力付出无穷代价争取来的幸福究竟是何种模样?不到终局你永远无法想象。也许镜花水月的幸福终究比不过及时行乐的诱惑,再大的雄心壮志都经不起时间的消磨。

可是,嘉嘉,你说,人们是不是永远无法变得和过去完全不同。

 

今天新来的作家小妹妹是个崔荣宰的铁粉,她说实习的时候跟了《蒙面歌王》一段时间,扭蛋王开口第一句就喜欢上了。午休时间,她一边啃着三明治一遍跟我说着崔荣宰在美国的各种行程。

我能见到他们的时间比之前更少了,本来以为进了电视台就能一劳永逸,可现在他们的主舞台变成了美国和东南亚,只会偶尔回韩国录制综艺,我就又萌生了辞职的念头。

今天恰巧是美国小分队回来录那个嘉嘉当固定MC的综艺,宜嘉粉丝群里面从早上的机场图开始就一直在炸,连牛郎织女的比喻都拿出来了,而我幸运地,将要亲眼看到这场我们盼了将近一年的同台。

 

‘姐姐,PD让我呆在后台,可是我真的特别想看荣宰,我能跟您换一下吗?求您了……’

‘……好吧……’

对楚楚可怜的低姿态总是毫无招架之力,看来,我只能在后台碰碰运气了。

嘉宾待机室在MC待机室对面,而我的位置就在两间房间一旁的准备室里,需要的时候随时待命,是个无聊的美差。准备室成了补觉的好地方,直到我被隔壁开门的声音惊醒。

‘哥,你和Jackson哥在休斯顿真的被拍到了?公司怎么说?’是崔荣宰的声音。

‘嗯,’段宜恩的答案,‘没拍清楚脸,珍荣已经和公司说是他和我去喝的酒。’

‘哥,现在只有我们两个我才问你的,’荣宰少有的严肃了起来,‘GOT7的合约到期之后,你会回LA吗?’

段宜恩没了声响,工作人员也陆续进了待机室,嘉嘉也进去了,欢快的声音让整个待机室热闹了起来,他和荣宰开始打闹,很快忙内也加入了他们的战队。

而我分明听到了叹气声,不辨音色与方向。

它好像在提醒着我,那个人们口中的离别啊,是不是不远了。”

 

31.

【解约】两个字绕在我的心头,日记有些看不下去了。

我跟着两个老人进了圣马可大教堂,不敢跟得太近,不忍心打扰他们周围的空气,只是坐在了远处。

钟声响起,主教念起了祷辞。

“没有一个忧患耶稣不能担当

没有一个痛苦耶稣不能背负

我要向高山举目

我的帮助从你而来

满有丰盛的慈悲

赐给凡求告你名的人

你的爱总是不离不弃

怜悯如江河涌流”

圣歌悠远而绵长,在教堂里混响,而世人此刻显得那么渺小。建筑,歌声,信仰,三者建立起了一个完美的骗局,神说,哎呀,很快就轮到你了,可转身许就是孤独的百年。

彼时人们都活得异常艰辛,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就夭亡了,所以每个人心中都渴盼着来生,天堂,以及天使,而现在的人们不再相信这些虚无的东西,因为他们总是依靠着彼此过活,没有圣光,没有奇迹,也没有运气,只有一步一个脚印。

 

“Marky,你相信上帝么?”走出教堂的时候王嘉尔这么问。

“不知道,也许吧,”段宜恩理了理他的鬓角,“但是我必须感谢,他让你活了下来。”

他的话很轻,极易被风吹散。虽说我在他们的未来提前知道了结局,可并不代表着我能心平气和地看完他们的曾经。

 

“对于GOT7的合约,我总是打听不到确切的答案,有说七年,有说八年,而JJ Project好像更早,坊间传闻是2018年12月。

所以,不是我太敏感,而是那样的日子,确实是不远了。

 

【Naver新闻2018年12月14日讯】GOT7林在范与朴珍荣于本月初同JYP顺利完成5年续约,具某JYP内部人员透露,其余5名成员合约到期还有两年,具体是否仍会续约仍然成谜。GOT7目前以小分队的形式分别活跃于美国与东南亚,而此前就有过解约传闻的中国籍成员Jackson被爆将于明年年初进军香港大荧幕。

 

新闻总是来得很及时,似是定心丸却又依旧不痛不痒,明确了两年的倒计时,嘉嘉解约的传闻又旧事重提。

也许年底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嘉嘉接了一部香港喜剧电影《我》,是个男三号的角色,虽然投资不大,导演也只是新晋,但对他的转型非常有利,毕竟粤语可以让他在演技方面有更大的发挥。

新闻出来的当天,段宜恩时隔一年半在ins上晒出了他和王嘉尔的合照,背景像是美国的一个街区,配文:Proud of my Mandu.”

 


威尼斯的冬天太阳落山地很早,看完这一年最后一篇日记,抬头的时候发现明明已经走远的王嘉尔在盯着我看。

手里拿着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日记本里滑出来的照片。

“Marky,你还记得这里吗?”他没有问我,而是转身问了段宜恩。

“记得啊,我那个时候还说,要是被拍到就公开算了,你不是还骂了我一顿……”

然后,王嘉尔慢慢地,又转过身来,这次是在问我:“你认识宋一明吗?”

他的眼睛里没有明确的情绪,好像只是陷在了回忆里。

 

诶,一明,大约没有人会像你一样甘心对回忆爱不释手,爱到你快要忘了,而他突然说他还记得。

 

(未完待续) 


一明同志快要牺牲(犯错)惹

明天去罗马浪~~~大约可能回来又要写番外了的我需要反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17)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