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洗衣机

我还在,你随意。

私生日记36-39

宜嘉,半现实,未来向。

鸟饱饱70岁,哦,是71岁。

借了个老梗,埋了个新梗。


36.

事实证明,扯谎并不难,但在一个精明了一世的饭圈前辈面前扯谎就不一定了,即使对方是一个71岁的阿兹海默症初期患者。

“你说去哪里玩?韩国?”一明女士放下手里的搅蛋器,表情似是在说【最好从实招来】。

“是啊,爸爸说你在那里住了很久的……嗯——嗯,好吧,我就是,就是前几天看了时装周,想去他们50周年fan meeting……”毕竟在威尼斯做了回亏心事,自是底气不足,“其实是王嘉尔先生让我通知您,让您也去来着……”

我不敢正眼看她,余光瞟见一明着低头,叹了口气,只盯着手里搅到一半的鸡蛋,没回答。

 

“好好好,我招,我都招还不行么——因为他不小心见到了您夹在日记里的照片……然后,就问我认不认识您,然后,段老头额,段宜恩先生拿走了照片,然后,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Coco!!!”

“好嘛好嘛,别生气,我保证以后只在家里看你的日记,嗯?”

“行么?您会带我去么?嗯?”

“看在我名字叫Coco的份上?嗯?”

 

一明继续晃动着搅蛋器,白了我一眼,可回答却是:“怕了你了。”

我欢呼着上楼,却没听到后话。

 

——最想忘的,偏偏记得最牢。

 

37.

“那一面之后我许久没去跟段宜恩,一是心虚,怕再被抓包,二是导师只给我三个月的时间做毕业作设计,家里却在这个时候催我回广州,只能找个学业繁忙的借口搪塞了。

 

电影《我》拍了将近半年,嘉嘉进组最晚,也从初春拍到了夏末,杀青那天晚上,有传闻说其他6个孩子都去香港探班了,是否属实也不得而知。

刷着Twitter上的消息,我好像回到了初初入坑时那样,了解的总是滞后的信息,翻着二手的照片和视频,从别人那里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过得怎么样。

竟觉得窝囊。

 

一条实时新闻弹出,看来他们的确去了香港。

【网易娱乐2019年8月14日讯】以小分队分别活跃于东南亚和美国地区的GOT7昨日完全体出现于香港某酒店接受采访,据悉,昨天6名成员突袭Jackson电影杀青现场,今日采访时队长JB透露细节,大赞‘我们Jackson也会是个好演员’。

 

采访内容多是与之前个人或者小分队活动有关——“

 

紧接着的似乎是几条抠下来的内容:

Q:Jackson第一次尝试大荧幕有什么感受呢?

JS:虽然之前也有上过演技课,但是实际上还是很难的(笑),虽然只是男三号,但是这个角色非常值得期待。

 

Q:方便透露一下是什么样的角色吗?

JS:导演不让我讲(笑),哥自己去电影院看吧(捂嘴)。

 

Q:距离Mark假想婚姻生活结束也有一年多了吧,我们GOT7觉得自己应该会什么时候结婚呢?

YG:我现在还小(害羞),所以还是觉得很遥远。

BB:我觉得只要有鸟宝宝们,就可以不用结婚(比心)。

YJ:哈哈哈哈哈哈(大笑),我觉得要看缘分。

JY:大概30代中半吧,等足够成熟了。

JS:我还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一定要结婚吗(笑)?哥你结婚了吗(笑)

JB:在觉得两个人过得比一个人好之前,没有结婚的想法(冷漠点头)。

MK:36岁。

 

”——于是,接下来的采访内容,我再也没了看下去的心思,满脑子都是这个数字。

36岁,为什么偏偏是36岁。

还有10年。

段宜恩,究竟这样长度的岁月,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能让你在大庭广众,如此笃定。

 

想去确认答案,蠢蠢欲动,迫不及待。”

 

38.

可说来也奇怪,之后一明的日记本里不再有任何情绪,也不见一行行娟秀的字,只是贴满了剪报与打印出来像素不一的照片,连用来记录日期的字体也变了,像是在完成一项例行任务,某年某月某日,谁在上演着什么故事。

 

【网易娱乐2019年10月13日讯】王嘉尔首部大荧幕作品《我》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单元,第一部作品就取得不俗成绩的他,在红毯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这条简报下面,贴了几个从网页上打印下来的问答。

Q:今天其实是来聊聊电影的。

A:这是第一个问题么?应该是的吧(笑)

 

Q:可以说说你的角色么?

A:嗯,我演的是一个没有什么个性的人,平庸的人,职业是一个社工,你知道社工吗?就是社区里面的工作人员,没事会去帮助困难户之类的。

 

Q:演戏的时候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被导演训(笑),不是啦,其实是憋笑,因为那个角色太沉闷了,跟我本人完全相反。

 

Q:今年电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会不会考虑彻底转行?

A:不会,说实话我入行的初心是歌手,所以大家不要只喜欢演员王嘉尔,也请多多支持GOT7的Jackson!

 

Q:可以透露一下GOT7最近有什么团体活动吗?

A:可以说吗(笑),在准备新专辑。

 

Q:出道5年多了,有没有考虑过个人问题,听说你每年情人节都发微博说自己是王光棍。

A:我还是觉得,现在我没有资格把个人问题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Q:听说你和队友前段日子在国内又遇到了交通事故,是私生饭吗?

A:是。

 

Q:最后这个问题应该是问烂了的,理想型。

A:理解我,被我适当地爱着,也适当地爱着我。

 

39.

这样不带感情色彩的剪报和新闻采访看得我恹恹,失去了情感的日记,就像是一部失败的电影,就算是画面里所有人都在流泪,可我依然感受不到半点悲恸。

好像突然可以理解一明为什么对他们的生活怀有执念,感情永远比故事本身动人得多。

 

好在,年末日记的结尾给了我答案。

 

“一明,你的日记我会续下去,尽我所能,去记录他们经历的一切。

 

可是,一明呀,我亲爱的一明,要是在你恢复之前的某一天,我不再喜欢他们了,也许这样的日记就停了,你也不要怪我,毕竟,你也有错;毕竟,对于王嘉尔来说,段宜恩是一世人,而我只是世人。

世人的爱,向来平庸且自私。

你要快些回来,在我原谅你之前回来,你欠他们一个道歉。”

 

落款:阿晓,2019年12月31日

 

“Coco,看到哪里了?”一明老太太端着三明治和牛奶进了房间。

“你的日记为什么突然中断了?这个叫阿晓的朋友……”我指着那段末尾的留言。

“你爸爸没告诉过你么,我在中国跟车的时候出了车祸,”一明女士异常冷静,“是我开的车,跟着他们的保姆车,那天天气真好,广州的天从没那么蓝过……”

 

“Coco,别这样,只是小碰撞,车祸后我去了非洲当志愿者。”

“Coco,那个时候的我太自私,只想快一点跳过这10年。”

“Coco,我是不是,很没出息。”

 

看着一明女士的皱纹,一条一条,刀刻般深浅不一,记得有谁说过,少年们永远都不会长大,他们只会变老;似乎成长从一开始就不如人们想象中那样漫长,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是当你的右脚死命踩着刹车,却发现来不及了的那个瞬间;

是你跟了那么久,自以为从没做过伤害他们的事情,却在下一秒被现实打脸的瞬间;

是你总是说你会永远喜欢他们,可倒下时,你却宁愿你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他们,是那样的瞬间。

生离死别,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

可我们有的时候偏要说:“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一生一世都不分开。”

——说得好像我们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那十年以后呢?”我问一明,“十年以后,段宜恩36岁了,他结婚了吗?”

“有人说他没结,可我不信,”她把牛奶递给我,“他们家段宜恩一向说到做到。”


(未完待续)


册那,开学前期再度卡文卡到流泪~~~

不过,依旧三万字撒花~已经忍不住奔向番外去撒糖惹

又是爱爸爸们的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34)
©节能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